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年我国企业景气一路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28 京华时报

  去年第四季企业景气139.4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2006年最后一个季度,我国企业景气指数达139.4,比三季度再高2.7点,此举意味着去年我国企业景气指数一路上扬。

  据悉,国家统计局对全国19500家各类企业进行了调查,企业景气指数是根据上述企业家对各自企业综合生产经营情况的判断与预期而编制的指数,反映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

  根据这一调查,与上年同期相比,除集体企业景气回落外,国企、股份、有限、私企、外企等所有登记注册类型企业景气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股份景气指数最高,紧随其后的是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行业上,除采矿业企业景气有所回落,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持平外,零售、房地产、软件等其他行业景气指数均有明显提高。

  至此,2006年我国企业景气指数,一路从一季度的131.5点、二季度的135.9点、三季度的136.7点,走到了四季度的139.4点。

  据了解,是企业利润的加速增长推动了企业景气指数的持续上升。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为例,2006年一季度,其利润同比增长21.3%,上半年增长28%,前三季度增长29.6%,前11个月增长3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