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聚焦德隆主案审理 > 正文
 

德隆庭审:控辩双方展开激辩 法庭将择日宣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11: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武汉消息 (特派记者 肖莫 叶展)经过了1月19日一天的法庭调查和质证,昨日近9个小时的庭审主题放在了法庭辩论上。以陶武平、程培新等人组成的辩护律师团与魏号国等公诉人唇枪舌剑,就德隆主案涉案机构和人员的罪与非罪展开了三轮辩论。

  首轮辩论双方观点鲜明

  上午9点,法庭准时开庭。昨日到庭的旁听人数较前日更显稀少,其中唐万里带队的德隆高层和被告人家属占了相当部分。

  开始的20分钟,法庭对首日未及质证的被告人杨利进行了质证。随即法庭正式进入辩论阶段。所有的被告人和被告单位诉讼代表人全部到庭,唐万新等被告人在法庭前部坐成一排,3名被告单位诉讼代表人在右前方就座。

  9点20分,公诉人魏号国开始宣读公诉词,共持续25分钟,公诉词内容与起诉书大同小异。随后法庭休庭半小时。

  10点15分,辩护律师开始就三家被告法人单位的罪名是否成立展开第一论辩护。德隆国际和新疆德隆被控操纵

证券交易价格罪,上海友联被控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罪。但律师的意见认为,这三家单位的罪名均不成立。

  德隆国际的辩护人武汉律师柳平、张剑认为,控方指证的德隆国际操纵老三股的一些数据事实不清,不足以支持所控罪名。新疆德隆的辩护人认为新疆德隆的作为未构成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

  由于双方观点阐述都较为充分,对3家法人单位的一轮辩护就持续了2个多小时。至11点45分,上午的庭审结束。

  唐万新为自己辩护

  下午1点15分,法庭继续开庭,开始对唐万新的罪名进行辩论。唐万新本人辩护说,友联后期已经变成了危机处理机构,(做委托

理财)是为了拯救金新信托,结果把危机拖下去了,是“用毒药解毒药”。陶武平律师也作了1个小时零5分钟的陈词,对唐万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罪名作了无罪辩护,对其操纵股价的罪名做了罪轻辩护。陶武平说,指控唐万新犯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违反了“罪刑法定”原则,按照“法无明文不为罪”的原则,违规委托理财应当属于民事范畴。

  此后的1个半小时里,律师为李强、杨利等被告人依次辩护。其中,李强、洪强、张龙等人做了有罪辩护,杨利否认了挪用资金罪,王恩奎、董公元作了无罪辩护。

  又经过半个小时休庭之后,公诉人开始答辩。公诉人再次强调,只要委托理财有固定收益、保底,就应当属于变相吸收公众存款。

  法庭将择日宣判

  下午5点10分,辩论进入了最后的阶段。控辩双方在短短的45分钟时间里,又进行了两轮辩论,从不同角度对己方观点作了补充。由于辩护律师团为多位被告作了无罪辩护,公诉代表人提出,作无罪辩护后,唐万新等人的自首情节在量刑时应不再予以考虑;对此,辩护律师与公诉人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律师认为,作无罪辩护是律师的独立辩护观点,不应对当事人产生权益的损害。

  庭审在华灯初上时宣告结束。审判长高勇宣布,控辩双方的意见,法庭都已记录在案,合议庭将充分评议双方意见,择日宣判。德隆的命运,将留待正式宣判时揭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