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石油公司合并 > 正文
 

中石油旗下三公司复牌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5:49 深圳商报

  【本报讯】中石油旗下三公司昨日复牌表现不俗,吉林化工上涨4.28%,收报5.12元,距要约收购价仅0.13元,换手率达19.16%;锦州石化上涨8.81%,收报4.20元,距要约收购价仅0.05元,换手率达20.19%;辽河油田全日封死涨停价8.15元,距要约收购价尚有0.65元,换手率仅0.56%。有分析人士一针见血称,由于三公司收购溢价在6.9%~18.8%,当日三公司复牌的强劲走势,就是投资者冲着6.9%~18.8%的无风险收益去的。

  三只复牌股昨日均有不俗涨幅,辽河油田走势最为抢眼,该股以涨停价开盘并封住涨停,其涨停价封单高达4826万股。该股之所以走势如此强劲,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只要能以8.15元涨停价竞价买入,则可以以8.8元的价格向中石油出售股份,实现7.98%的无风险套利。吉林化工和锦州石化则基本在开盘价附近横盘,原因是二者股价溢价空间很小,前者仅有0.13元获利空间,后者则只有区区0.05元。据中石油收购三公司的要约收购价,昨日吉林化工和锦州石化涨幅基本一步到位,辽河油田尚余不到8%的上涨空间。鉴于中石油调整三公司收购价的幅度有限,昨日三公司复牌后的走势在情理之中。

  三只复牌股当日走势明显分化,这些

股票后市走势会如何演绎呢?

  中证投资张志民认为,辽河油田后市冲高之后可以稳住,吉林

化工和锦州石化则上涨空间有限。因为前者离收购价还有空间,后者则基本接近收购价。当然,这些股票往上空间小了,但往下也没有太大空间。毕竟大股东中石化回购的题材存在,而且对于大股东给出的要约收购价,流通股东还有讨价还价的权利。在做多和做空均有风险的时候,三公司股票后市横盘整理的概率偏大。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这三只股票前期涨幅较大,获利资金有出局意愿,目前基本涨到收购价附近,预计后市股价以横盘整理为主,直到要约收购完成,三公司股票退市。

  作者:记者袁媛 钟国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