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石化板块整体上扬 G股板块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4:59 深圳商报

石化板块整体上扬G股板块大跌

  【本报讯】昨日石化板块整体上扬,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反弹,蓝星石化、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相继涨停,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上涨……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G股复牌后依然大幅自然贴权,其中G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实际跌幅达到15.5%。

  昨日石化板块的护盘动作,令深沪股市双双收阳,当日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6只。值
得一提的是,石化板块异动25日已露端倪,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当日逆市封涨停,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涨幅也接近10%。

  石化板块:整合预期引发大涨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石化股的强劲走势源于深市锦州石化等中国石油旗下的上市公司异动,而异动原因就是市场预期中国石油可能会以现金方式收购旗下A股上市公司,然后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由于中国石化对旗下A股上市公司也有类似整合预期,中国石油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一停牌,敏感的短线资金立马杀向中国石化旗下的扬子石化、齐鲁石化等个股,最终推动了此类个股昨日的大涨。而此类个股的强劲走势,推动了A股市场昨日的止跌企稳。

  中证投资张志民认为,石化板块昨日联袂上涨原因众多。石化类个股近期跌幅较大,尤其是中国石化已跌至3.7元附近,齐鲁石化已跌至6元多,扬子石化已跌至8元多……这些个股基本面均较好,其股价已进入价值投资区域,技术上存在强烈反弹要求,而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并购传闻则是石化板块走强的诱因。

  张志民认为,石化板块后市还有反弹空间,投资者可关注昨日止跌的中国石化。扬子石化、齐鲁石化也可留意。

  G股板块:下跌属正常

  张志民认为,G股复牌大幅自然除权非常正常。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多数股改公司股改完成后,流通股数量短期内大量增加。按股改公司约10送3股的平均对价水平,流通股一下子剧增了30%,严重供过于求,自然对G股股价构成压力。二是短线获利盘获利离场,一些不看好公司后续走势的投资者,与其让G股以后跌跌不休,不如复牌当日获利了结。(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