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呼应股改方案表决潜在G股再现抢权冲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自昨日起,全面股改公司将陆续召开股东大会对股改方案进行表决。与此相呼应,已经公布股改预案复牌的股票也再度出现抢权冲动。在华西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6.SZ)和康缘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7.SH)等4只股票涨停带动下,绝大部分股改复牌股以红盘报收。而当日沪深股指则分别下跌0.80%和0.72%。

  华泰证券市场咨询部主任周林分析认为,因为近期G股陆续出现填权走势,

中小企业板
股票
也再度走强,引发了股改复牌股的抢权走势。但资金轮番炒作的可能性比较大,不一定具有很强的连续性,也很难撬动大盘。面临表决的这些股改公司只要方案不是特别差,几乎都会被通过,这样也符合流通股股东短期获利的心理。在此预期下,全面股改方案表决首日再度出现了抢权行情。

  据天勤证券研发中心总助费运笔统计,整个股改板块的加权平均涨幅为2.42%,而且量价配合良好,是当日唯一的亮点板块。他认为这主要是股改公司提高对价而引发了抢权冲动,4只涨停的股改公司均提高了对价水平。同时G股板块的填权走势也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不过由于对价预期的淡化,该板块能否持续抢权走势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国海富兰克林中国收益基金在其刚刚完成的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也指出,市场经过3个多月的上涨,对价预期得到了充分挖掘。对价因素将不再是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

  而据上海睿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宁分析,前期进行股改的公司非流通股比重都比较大,即使非流通股股东较低的送出率,表现在流通股股东获得的对价上也是比较高的。而再往后那些非流通股比重较低的公司即使愿意送股,比例也不会很高。因此这些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会更多地通过向流通股股东送权证等其他手段。

  4只涨停股中,华西村因含有转债而比较特殊。江南信托可转债分析师董忠云指出,华西村与华西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125936.SZ)的转换溢价非常高,如果此时转股会有较大亏损。而华西转债目前的收益率很高,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华西村连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本版分析文章,属个人或机构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