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40家股改3家承诺增持 上汽与建投准备硬碰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7:1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截至昨日,全面股改后的首批40家公司全部公布了初步股改方案。据统计,与第二批42家试点公司中有16家设计了增持方案不同,此次仅有3家公司控股股东在承诺中提出将有条件地增持公司股份,3家公司分别为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4.SH)、建投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600.SZ)和华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5.SZ),

  其中上海汽车控股股东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诺,在公司股改方案通过后的两个月内,如二级市场股价低于3.98元,将连续投入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资金以每股3.98元价位申报买入公司

股票,直至股价不低于每股3.98元或10亿元资金用尽。

  而建投能源控股股东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同样称,在股改方案实施后一个月内,如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低于3.10元,将连续投入累计不超过1亿元资金以3.10元价位申报买入公司股票。

  建投能源董秘赵辉表示,设定这个增持价格时,交易所也曾专门询问过公司。如果没有这个限制,没办法向流通股股东明示具体在什么时间、什么价位进行增持,而这样明确下来,也可以告诉投资者控股股东正在非常积极地稳定公司股价。

  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有4只基金为上海汽车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公司一位基金投资人士认为,将增持价格固定在一个价位,是基于控股股东对公司股价的判断,同时也向市场传递大股东的信心。但不排除会出现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8.SH)那种结果,即用完增持资金,承诺价依然不保。

  但仔细看建投能源的方案,“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低于3.10元”并没有明确计算标准是收盘价还是当日平均价。赵辉解释道,这个标准还没有具体确定。方案还需与交易所相关专家进行沟通,并经过双方股东之间的交流才能确定是否修改,以及如何修改。

  浙江工商信托投资负责人李辉认为,这种不清楚的表述,有可能是公司故意安排,但更可能是因为方案出来得比较仓促。按照正常的理解应该是按收盘价计算,否则会失去可操作性。

  相关链接:3家公司具体增持方案

  华帝股份:公司控股股东中山九洲实业有限公司和广东华帝经贸发展有限公司承诺:在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两个月内如华帝股份股票二级市场收盘价格低于3.70元,则九洲实业和华帝经贸共同于下一个交易日开始,在二级市场增持华帝股份股票,直至累计增持500万股或者华帝股份股票价格高于3.70元。

  上海汽车:控股股东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诺:在公司相关股东会议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如果公司的二级市场股票价格低于3.98元,将连续投入资金以每股3.98元价位申报买入公司股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资金,除非公司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不低于每股3.98元或10亿元资金用尽,其间如果累计购入公司股数达到其总股本的5%,则需要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公告,并在公告二日后方可继续购入公司股票。

  建投能源:建投能源控股股东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承诺:股改方案实施后一个月内,如果建投能源的二级市场股票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低于3.10元,河北建投将连续投入资金通过深圳

证券交易所按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3.10元价位申报买入建投能源股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资金,除非建投能源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不低于3.10元或1亿元资金用尽。其间如果累计购入建投能源股数达到其总股本的5%,则需要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公告,并在公告二日后方可继续购入建投能源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