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近六成G股逆市飘红 G股板块成弱市避风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4:48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万鹏) 尽管近两个交易日大盘出现连续上扬,但目前点位较9月20日的高点仍有超过5%的跌幅。在大盘下跌的同时,仍有近两成个股逆市收阳,而股改板块明显成为弱市中较好的避风港。

  统计显示,两市共有259只个股昨日收盘价超过9月19日价格,其中9只个股涨幅超过了20%,另有40只个股涨幅在10%至20%之间。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已经完成股改的45只G股中
,26只G股在大盘下跌期间都收出阳线,G卧龙还以40.38%的涨幅高居涨幅榜首位,G天威、G伟星、G恒生、G海特、G新和成的涨幅也都超过10%。

  此外,在下跌的19只G股中,有10只跌幅明显小于大盘,而45只G股同期平均涨幅近3%,显示出较好的抗跌性及增值潜力。

  另一方面,全面股改的118家公司虽呈现出一定的分化走势,但整体表现仍强于大盘。统计显示,118家公司9月19日以来平均跌幅为1.45%,而上证指数同期跌幅达5%。

  尽管这118家公司尚未完成股改,但不少个股都出现了明显的抢权走势,丰原生化近四个交易日涨幅就已接近20%,而今日正好是该股的股权登记日。这批涨幅靠前的准G股的另外一个特征还在于业绩优异,对价水平突出。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