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农产品 > 正文
 

G农产品低调复牌试点 G股全部恢复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4:21 第一财经日报

G农产品低调复牌试点G股全部恢复交易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截止到昨日,随着G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1.SZ)的复牌,所有完成股改试点的G股已经全部恢复交易。而G农产品复牌当日并没有因较大的涨跌幅而表现自己,开盘创出最高价4.23元后便开始下跌,最终收盘4.10元,而其全天振幅仅有4.36%。

  与其他方案不同,G农产品只有控股股东的承诺,即流通股股东有权在本次

股权分置改革股份变更登记日起第12个月的最后5个交易日内,以每股4.25元的价格回售给控股股东。

  在G农产品股改方案刚推出时,西南证券研发中心副总周到就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个方案将G农产品变成了一只到期还本付息的债券。而在G农产品复牌后,周到仍表示,如果公司基本面不出现重大改变,在控股股东的承诺期内,该股股价不会高于4.25元。而股价走势也会基本上以债券收益率为标准,不会大幅低于回售价4.25元。如果出现股价与4.25元之间的收益率大于债券收益率,则会有资金及时买进。

  但持有G农产品很多股份的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的一位人士则认为,G农产品的股价高于4.25元的情况是不难看到的。他认为控股股东的承诺回售价更类似于一个权证,而到期后股价高于4.25元则仅仅说明权证失效。而作为基金,目前也更倾向于将G农产品看做一只债性较强的投资品种。

  虽然该人士没有向记者明示是否当日卖出G农产品,但他指出,由于大部分G股在复牌后都会走弱,因此以套利为目的的基金对于一些业绩不是很理想的G股,会在其复牌第一天就选择卖掉。而如果再投资这些G股,则与投资其他

股票一样,基于对公司基本面的判断了。

  不过天勤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助理费运笔认为,随着市场不断趋于理性,G股走强的概率仍比较高,不过要有个过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