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全面股改铺开阶段 市场热点向股改上市公司转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2:1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昨日40家公司股改方案亮相,由于绝大多数股票的对价方案都在意料之中,因此盘口相关个股并无明显表现,但笔者注意到中小板11只G股有7只飘红,银行股因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方案的公布继续走强,而被市场寄予厚望的上海本地小盘股由于没有一家公布方案,而跌幅居前。

  客观地讲,上市公司本身对股改需求的迫切性是不同的,从近期盘面个股的表现看,
有望率先完成股改的公司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如上周表现良好的汽车、银行股等,都有有关公司公布了股改方案。

  G板块作为股改的重要成果,其市场表现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功效,尤其在股改的关键时期,G股表现对于股改的顺利推进更是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即使撇开G股在当前股改背景下的特殊地位不谈,随着完成股改公司的日益增多,市场炒作重心向G股转移是大势所趋。从这一角度看,G股的特殊地位决定了其短线机会正在增多,而重心的转移决定了G股的中长线表现不可能像当前这样一路走跌。当然,短线机会可能更侧重于G股的功利性题材的炒作以个股联动的板块形式出现,而中、长线机会则将与G股本身所蕴涵的投资价值联系更为紧密。昨日中小板G股以及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资金活动迹象都相当明显。

  笔者认为,由于中小板在此方案中高居10席,使得其全面股改进程有望大大加快与被市场寄予厚望的上海本地股,中小板G股热有望进一步升温。

  在全面股改铺开阶段,股改热将渐渐转向更为务实的具有率先完成股改条件的个股的炒作,以及从战略高度关注G股的方向转变,这一新动向的出现,投资者应予以足够的重视。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 吴琪 发自北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