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会聚焦210121重点关注银行行业专题、轻工行业、家电行业

晨会聚焦210121重点关注银行行业专题、轻工行业、家电行业
2021年01月21日 14: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来源:国信研究

晨会提要

【宏观与策略】

轻工行业1月投资策略:把握两地市场优质龙头配置机遇

【行业与公司】

银行行业专题:投资银行股赚什么钱:复盘与展望

家电行业周报:再探集成灶:2020增长符合预期,线上购买习惯逐步养成

宏观与策略

轻工行业1月投资策略:把握两地市场优质龙头配置机遇

市场回顾:消费属性和顺周期龙头表现最佳

轻工制造指数12月1日至今整体表现较弱,跑输沪深300。各细分板块中股价分化明显,龙头企业表现不俗。在当前经济复苏、利率处于低位的大环境中,顺周期品种和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消费龙头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涨幅靠前的轻工标的主要有如下特征:1)在轻工行业当中市值排名靠前;2)兼具消费和成长属性;3)在产业链中拥有较强定价权。

看好南下资金配置优质企业的系统性机会

2021年1月以来,南下资金净流入港股达1357亿港元,占2020全年的四分之一,远超去年同期的243亿港元。2021年1月18日,南下资金单日净流入230亿元,创历史新高。在两地市场互联互通发展日渐成熟的大背景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新发内资基金已经将港股通的股票投资比例提高到30-50%。我们预计,后续将有更多南下资金开始布局港股市场。而港股市场上优质赛道中的头部公司,以及一些A股稀缺标的,将有望获得进一步的关注、挖掘,其定价也将更加透明和公允。

把握全球经济复苏下造纸行业顺周期机遇

2020年二季度以来我国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率先在全球恢复经济正常运转。由于海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工复产较为困难,各国家和地区对中国产品的需求激增,加之全球“宽货币+强财政”刺激对总需求的拉动,我国PPI自2020年6月以来不断改善,出口额同比增速持续攀升。在宏观景气向上的环境中,造纸中的箱板、瓦楞、白卡、白板纸等与社会商贸流通、出口密切相关的顺周期纸种价格亦有大幅改善。

全球主要国家短期内退出刺激政策的可能性较小。在全球经济共振复苏的大背景下,对各类包装用纸旺盛的需求有望推动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成本端废纸和木浆价格上行对包装纸企业盈利影响较小,中游包装纸企业能够通过提价向下游转移部分成本甚至提高自身盈利水平。

推荐标的:

重点推荐有望在低利率环境中享有估值溢价的业绩成长确定性较强的行业龙头晨光文具中顺洁柔公牛集团太阳纸业;和受益于大陆机构投资者港股配置比例增加,有望在市场高关注度下迎来系统性估值提升的港股优质企业思摩尔国际、玖龙纸业、理文造纸、恒安国际、维达国际、敏华控股等。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轻工行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