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创新高后3100点关前沪指放量急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尽管昨日上证指数继续创出新高,但在3100点整数关前出现放量急跌走势。

  上证指数昨日再度延续前一交易日的上涨势头,跳空高开后保持高位震荡。收盘前1小时内最高上摸3099.82点高位,距3100点整数关口不到1点。不过,随着中国银行(601988.SH)等大盘股的急速回落,沪指出现放量下挫,半小时内急跌约40点,最低至3059.38点,以2点之差险些跌破前一交易日收盘位,随后小幅回升收于3071.22点,再度创下收盘历史新高,上涨13.85点,涨幅0.45%。

  深成指昨日收于8434.83点,上涨34.53点,涨幅0.41%。

  近期指数进一步上涨及个股全面普涨,使沪深两市平均市盈率大幅上升,昨日分别达到42.6倍和42.14倍。

  大盘蓝筹股板块昨日体现出“定海神针”的实力。中国石化(600028.SH)收于9.4元,涨幅3.87%,顺利实现“四连阳”;中国银行、中国人寿(601628.SH)尽管收盘前有所回落,但整体表现平稳,分别下跌1.32%和0.75%。

  针对昨日尾盘放量调整,浙江利捷指出,除空头力量有所抬头外,这一现象也反映出新基金逢低建仓迹象。在指数快速拉高过程中,新基金跟进力度相对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