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千点上如履薄冰尾盘跳水预演多空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三千点上如履薄冰尾盘跳水预演多空对决

  刘瑛

  3000点的上证指数似乎注定为“多事之区”。昨日沪指虽然尾盘再创下3099.82点新高,但随后便开始了40点幅度的跳水表演。

  分析人士认为,当上证指数攀升到3000点后,市场显得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流动性紧缩的传言和股指期货的预期一度被投资者看作是引发市场下跌的刺激性因素。一些新的消息传出后,市场便会瞬间异动。今年以来股指的反复震荡让多空双方的争斗显得更加明显。

  不过,一些机构投资者认为3000点之后点位迟早会再向上被突破。在2月27日大跌时,一些新基金便是选择大举建仓。华宝兴业宝康灵活配置基金经理魏东表示,指数一时的涨跌其实是无足轻重的,3000点最多也只能算是一种心理障碍,任何一次的下跌都可能是建仓的良机。

  然而看空机构投资者却认为3000点后,上证指数将步履维艰。国泰基金表示,对于3000点之上仍然保持谨慎,维持对3000点以上存在较大风险的看法。海外股市的调整压力、美国经济减速和日元升息冲击等三个新的风险因素三个风险因素仍然值得关注。同时,4、5月份大量的“小非”上市可能会抵消新基金发行的利好作用。

  此外有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很多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业绩有明显增长,将利于增强市场信心。但是部分机构投资者却并不完全认同此观点。工银瑞信基金表示,从已公布年报的公司来看,净利润增长很快,但其中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度较高。另外,部分被机构长期看好的优质公司利润增长低于平均水平。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很大程度上包含了投资者对整体盈利持续高增长的预期,而已公布的数据使得一些投资者对业绩增长的持续性产生了怀疑,市场短期的做多动力有所减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