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指小跑逼近三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2·27”暴跌之后,上证指数的收复3000点之旅走得不紧不慢。经过连续六个交易日的小幅上涨之后,沪指再度逼近3000点。

  昨日,上证指数以2958.10点略微高开,盘中指数围绕前日收盘位展开震荡后,尾盘有所上涨,最终收于2964.79点,仅上涨9.88点,涨幅0.33%,成交额895.48亿元。而经过连续六个交易日的上涨,沪指也再度逼近3000点。

  自3月6日沪指以1.97%涨幅上涨以来,上证指数已经成功地实现了“六连阳”。然而,六个交易日中每个交易日的涨幅均低于2%。尽管征途缓慢,但是六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179.49点,累计涨幅达到了6.44%。将指数成功的从2800点之下拉回到了3000点附近。

  尽管两市板块依然实现了绝大多数上涨的态势,但是却照旧保持不温不火的走势。而ST板块则在大多数板块表现疲软的状态下保持了旺盛的上涨势头。不过资金依然流向大盘蓝筹股,工商银行(601398.SH)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但仍以13.74亿元居两市首位。民生银行中信证券中国联通中国银行成交量均位于前列。

  金融股昨日表现迥异。除S深发展A(000001.SZ)昨日仅上涨0.71%之外,银行股全部下跌。而两只信托股却表现强劲。安信信托(600816.SH)和陕国投A(000563.SZ)则在午盘后开始停留在涨停板上,最终分别收于14.81元和9.88元。刚刚晋级为创新类券商的宏源证券(000562.SZ)开盘小幅低开后即大幅走高,最终收于23元,上涨5.6%,涨幅居第三。

  汇阳投资认为,大盘已经实现了“六连阳”,但是市场成交量能并没有有效的释放,上涨势头也逐步放缓,多方疲态开始显现,短期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特别是在3000点历史大关面前,多方显得极其犹豫,因此后市还是以整固为主。

  而一位券商研究员则表示,尽管近期热点板块分散,显示了资金再次进场的意愿加强。但是后市股指能否再度突破3000点,仍然需要观察权重股的走势。

  经过前两日的小幅回调之后,深成指昨日再度收于8200点之上,最终收于8200.61点,上涨69.86点,涨幅0.86%,成交额486.17亿元。同沪市一样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回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