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二批试点结束后股市将进入新发展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8:51 四川金融投资报

  今日,第二批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将随着最后两家公司——华联综超与中孚实业的方案表决而完成“收官”,同时也意味着股改将全面铺开。

  此时,不妨对本轮行情作一个粗略回顾。据统计,沪综指从1020点到昨日的1201点,只用了20个交易日,从7月21日长江电力停牌到昨日的20个交易日内,沪综指上涨了181点,平均每天上涨近10个点,股市轻松收回了2000亿元的市值,涨幅20%到30%的

股票比比皆是…

  显然,股权分置改革已从“杀手”转变为挽回股市2000亿元市值的英雄。不过随着第二批试点的结束,G股板块积累的大量获利盘和融资、再融资的消息,又让市场开始担忧股改全面铺开后行情的持续性。

  近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目前正在抓紧准备有关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开的指导性文件,不久将正式发布实施。”尚主席的讲话,与此前市场流传的“8月20日出台一份包含诸多利好的股改细则”暗合,而很多机构投资者对此产生了较强的乐观预期。

  从资金面观察,我们发现,大量游资正在从峰值状态中的债市抽离,向股市积聚;最近中央批准工行、建行、交行3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发行300亿基金份额,保险公司也有1000亿资金可以投资,这些政策性资金一方面可以支撑股市稳步上扬,同时也可为新的大盘股上市提供资金保障,以支持大股东依法增持。另外有分析人士称,管理层已组织680亿资金,央行重组14家券商又投入300亿,这样国家拿出近1000亿资金给证监会解决券商遗留下来的问题,并且重点扶持创新试点

证券公司。

  虽然昨日市场遭遇本轮行情以来最大一次下跌,但种种迹象显示,我国股市资金面已进入一个多年来不曾有过的宽松时期,加上配套利好政策的扶助,以及市场制度结构的变革,可以预期,在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结束后,股市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本报记者 石流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