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大盘上涨趋势难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40 四川金融投资报

大盘上涨趋势难逆

  (记者 邱志勇)

  从7月22日开始,市场不回头地一路奔到了千二关前,上涨了近200个点。短期内如此大的涨幅,加上又面对着千二附近的强阻力,市场人士较多预期将出现调整。但大盘的调整却是以阴阳相间、放量震荡的形态出现的,至昨日,股指再次以中阳线创出新高,已表现出突破千二的强烈愿望。

  其实,上涨趋势正如下跌趋势一旦形成一样,不轻言

行情顶点往往是正确的,因为趋势难以逆转。更何况目前市场上攻的基础仍然坚实,这其中除了我国股市
投资
价值凸现、后市为配合股改仍会有一系列利好出台等因素外,还有一点更值得关注,那就是既然目前的G股普遍走出了大幅填权行情,而未来所有的公司都将进行股改,那么这些公司就自然存在着填权的预期,目前相继表现出强势就毫不奇怪。而在这一预期作用下,大盘想要出现深幅调整几乎就成为了不可能。

  而且从股指的技术形态上看,双底突破的量度升幅在1250点附近,目前还远未达到,同时,大盘在时间上也仍处在一个上升周期之中。从投资心理上分析,市场在一片调整声中仍表现强势,本身即印证了一句股谚:空头不死,行情不止。

  当然,未来的行情也并非就是一帆风顺的,甚至不排除短线大盘继续在千二附近震荡。但是顺势而为的操作理念应该被牢记,在趋势出现转折之前逆势而动,那实在是和自己过不去。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