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惊天大奇局:下阶段大市 板块有暴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6:09 广州万隆

惊天大奇局:下阶段大市板块有暴利

  提要:股市现惊天大怪局:数个重大利空狂轰炸,大市破浪前进。是市场不怕利空,是大资金在进场。该跌反升,预示近期股市有暴利。捕捉暴利关键在寻找主热点。基本面与盘面结合,是找出真命天子的秘笈。

  一、本周大市在数个重大利空袭击下,破浪前进。

  本周以来,中国股市出现了前所未见的惊天大怪局:指数在数个重大利空狂轰滥炸的情况下,破浪前进。周一,中国证监会公布了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再融资的设想、程序作了部署。标志着再融资已经是“开工没有回头箭”,是很快就要到来的事情。扩容对于经历五年熊市的证券市场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重大的、实际性利空,是投资者心中抹不掉的重大阴影。

  周一还有一个重大的利空就是:

宏观调控经济政策要趋紧。

  周二,有关部门发布了(银行开办代客境外

理财管理暂行规定),标志着QDII正式实施。对于A股市场,这是一个分流资金的做法,是一个有实质性的重大利空。

  周三,

证监会副主席提出期货市场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意味着股市指数期货正在酝酿之中。这又是一个分流A股资金的渠道,又是一个重大的利空。

  三天之内,股市连续四个重大利空袭击,这本身就是前所未有的事情,然而更奇怪的是:股市非但没有为连续的利空而被打倒,相反还顽强地向上攀升。周一上升了二十多点,周二上升了八个点,周三又上升了十点。连升三天!

  二、从盘面上看,是有色金属板块与中石化联袂拉高。

  这三天尽管利空不绝于耳,但大市却顽强上升,立头功应该是带有护盘资金性质的中国石化。周一大盘面临重大冲击的时候,中国石化挺身而出,一度上升7%以上,最终上升6.38%,成功地抗击了重大利空的袭击,护住了大盘。周三它也一度上升5%,带动了大盘的进一步上升。在石化股护住了指数的同时,有色金属板块担当了上升的急先锋。尤其是周二,有色金属板块全面大幅上升,中金黄金,G中金、G云铜、G、厦钨、G株治等涨停,整个板块都有可观的升幅。带动了指数再下一城,在重大利空下走出了第二根阳线。就这样,中石化和有色金属联手抗击了大利空。

  三、从本质上看,是市场不怕利空,是有大资金进场。

  出现这种熊市中,根本不可能想像的惊天大怪局,其根本原因:

  第一,市场把利空看作利好理解。面对再融资这样一个重大利空,市场却理解为:首先、再融资是预期范围之内的事,早就在心理上、投资策略上有所预防,早就不怕了。其次、有人还认为再融资实施的越早越好,这样市场头上就少了一把高悬的剑,大家可以放心地进行炒作了。此外、市场更有部分乐观者认为,再融资是大牛市的导火索,是重大利好。说白了就是把再融资理解为重大的利好。

  第二,市场不怕利空。像QDII的实施,股指期货的讨论,都是利空消息。从根本上表明市场性质已经发生重大的变化。熊市是十分怕利空的,一有利空市场就鸡飞狗走。而牛市是不怕利空的,96、97年的时候,有一两个阶段市场还天天盼利空,没有利空还要编几个利空,希望能把指数打下去,好逢低吸纳。目前市场完全不怕利空,本周的几个利空都没有起任何效果。表明市场已经具备了牛市的特征。

  第三,更本质的是,这显示了有大量场外资金在利空之下进场扫货。由于股市目前处于牛熊大转折过程中,经历五年大熊市的投资者对本周的数个利空,还是敬畏有加的,部分人还是做了适当的减磅以回避风险。但是指数却在不断上升,今天沪市成交量又创了近期天量。这表明有大资金在逆市进场,利用重大利空来抢筹码。指数与重大利空背离的根本原因是:大资金“吃掉”了利空引发的做空盘,从而抬高了指数。而大资金进场是惊天大奇局最根本的原因。

  四、重大利空,该大跌不跌反而上升,预示近期股市有暴利。

  股市分析上有一个十分重要而由著名的原理,这就是该跌不跌,理应看好。本周接二连三的重大利空都未能把指数打下去,表明大市处于极强的状态中。在目前点位有大资金进场,其作战意图只有一个:要大炒指数。因此我们预测,大盘近期将有一波具有大牛市特点的、明显加速上升的行情。也就是说,股市近期将有暴利机会出现。

  五、能否捕捉住暴利机会,关键在于对主热点的捕捉。

  对于大市升跌的讨论,目前已经不重要了。尽管有人在孜孜不倦地唱空,但真正敢做空的已经是少而又少了。能否取胜的关键是准确预测下一阶段的主流热点。也就是说我们预见:

  其一,有色金属板块近期升幅过大,将步入阶段性的调整。所以市场主流热点将于近期进行切换。

  其二,在切换主热点时,将会出现万马奔腾的局面,就像上月中下旬,先后有上海本地股,天津股,地产股,G股等多个热点跑出的情况一样。

  其三,之后才是新的主流热点力压群雄,独自跑出。所以寻找新一轮主流热点的时机与难度,就在于下一个阶段万马奔腾的时候,能否从多个跑出的热点中,找出谁是真命天子。

  为此广州万隆理财网大牛市指路专栏将从二方面入手研究:

  第一、密切关注盘面情况,价量配合的情况,主力的动向,资金的流向,等等,找出有真命天子迹象的板块和个股。

  第二、深入研究基本面,找出成长性特别好,有良好炒作题材的,板块与个股。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基本面与盘面结合,双管齐下,找出下一阶段的真命天子,从而捕捉住下一阶段的暴利。为了帮助投资者选择下一轮的主流热点,广州万隆理财网大牛市指路专栏将把研究成果及时公布,投资者一定要多关注本栏目。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