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把脉再融资线路 跟随主力节奏轻松获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7:06 广州万隆

把脉再融资线路跟随主力节奏轻松获胜

  提要:新老规划终于伴随着QDII的开闸有了明确的时间表。那么我们面对再融资首先要做好足够的预期和准备,其次是如何利用再融资进行套利,这是我们要研究的重点!

  决策元素―,博弈预期――――――请登陆完全版

  博弈各行为分析―――

  市场与政策之间的博弈过程

  新老规划终于伴随着QDII的开闸有了明确的时间表。那么我们面对再融资首先要做好足够的预期和准备,其次是如何利用再融资进行套利,这是我们要研究的重点!把脉再融资线路,跟随主力节奏轻松获胜!

  1)对再融资的时间表进行精确的判断: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对再融资进行精

  确的套利和攻击,必须要掌握管理层对再融资的时间安排,这样我们才可以做到游刃有余。首先:目前颁布

证监会就<<上市公司
证券
发行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的时间是从17日起到22日,那么我们考虑五一长假可以断定,最快下周,最迟五一后开市第一天即开始恢复不增加即期扩容压力的定向增发以及以股本权证方式进行的远期再融资;其次:再推出融资融券业务的同时,择机恢复面向社会公众的其他方式的再融资方式和择机选择优质公司,启动全流通条件下的首次公开发行。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融资融券业务将在今年7月份正式推出。将打通银行资金的入市通道。国内商业银行目前正面临着资金过剩的困扰,而券商股票质押贷款将能够缓解这一难题。银行资金通过这种方式进入股市,风险也比较容易控制。所以我们认为再融资在时间上将以五一前后和七月中下旬为主要划分点。

  2)再融资条件下,主力必攻的龙头板块:再融资将继续催生市场结构的调整,处于管理层和利益集团的需要,市场的资金必将进行新的布局。那么再融资条件下,资金如何布局呢?我们认为上证50板块和深市100板块,以及中小企业板块是市场资金流向的重点。目前上证50和深市100板块目前远远没有跑赢大盘,这主要是国家队资金刻意压盘所致。炒做该板块在目前环境下将是风险最低收益最大。因为该板块普遍是国家大中型重点公司,普遍有着再融资或者相关企业再发行新股的概念,是国资重点驻守的板块;基金等目前已经借着防守为名已经大举建仓;再全流通下的社保划转早已经是社保的大本营;另外融资融全业务首先将以上证50和深市100开始,又对该板块构成利好!目前由于市场人士对再融资的恐惧主要是在心理因素,所以管理层必定要在该板块树立一个再融资条件下的翻倍龙头。所以,长电或者申能将很有可能担当此任务。中小企业板块将是另类的再融资先锋,因为创业板块的推出将造成该板块的危机感,家族企业在全流通背景下的明庄方式以及收购和反收购都是促成中小企业板块在全流通环境下的疯牛走势。

  3)管理层热锅添水中的机会:所谓热锅就是再融资,添水就是引进资金。从关于央行领导的讲话中,我们可以判断在新老规划中,除了在上证50板块和深市100板块以及中小企业板块活跃外,部分游资和私募基金介入的板块也将活跃。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应给私募基金以合法地位.中国

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在“2006中国并购年会”上表示,应该创造阳光并购的制度环境,让并购真正成为淘汰落后管理者的有效机制,要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完善上市公司并购规则,建立场外交易制度,为非上市股权和大额股权交易提供合法的交易平台,为股权价格的形成提供制度安排。给市场主体以更多的自主权,为合规并购提供正常的融资渠道。应该建立合格投资人制度,在这个范围内,应该允许发行国际上所有成熟的金融工具,给私募基金以合法地位,让金融成为中资企业战略并购和参与国际并购的助动力。

  盘面X光――――

  微观能量分析:

  本栏认为大盘1375点位以上或者250亿天量其中任何一个因素出现,都标志大盘达到警界状态!

  宏观能量分析:

  目前市场机构普遍预期大盘调整幅度不会太深,那么我们建议布局新老规划条件下的国资必攻品种。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市场机会板块

  布局IPO时代的主力必攻品种,即上证50板块和深市100板块。以及中小企业板块

  市场风险点:

  本月是季度报表的集中公布日,业绩地雷将随时引爆!远离业绩和价值不相匹配的风险股票。

  风险板块:

  远离垃圾股票.该板块随时爆发业绩地雷!

  保护措施: 目前距离五一长假越来越近,建议保持70%的资金轻松过节!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