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神秘资金亮出底牌:不扭转熊牛决不收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6:53 广州万隆

神秘资金亮出底牌:不扭转熊牛决不收兵

  提要:神秘资金出手超出为股改保驾护航范畴。显示有第二阶段战略目标:扭转中国股市熊牛!大市走出盼望已久的调整,神秘资金从天而降表明:连续上升是合理的,调整才是不合理的!

  就在昨日大市杀出一根近期罕见的中阴线时,神秘资金第四度出手救市了!一般的舆论认为,神秘资金入市的第一个目的是为股改保驾护航,第二个目的是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目前这两个战略目标都已经达到。尤其是股改已经是铁定的成功。而大市近期更是再度连续上升,天量之后复天量,深综指八根阳线之后,大市才刚刚收出一根中阴,神秘资金就迫不及待地立刻出手救市。这一事实表明,神秘资金的战略目的不仅仅是为股改保驾护航,不仅仅是为维护投资者的利益,而且还有第三个战略目的:这就是彻底扭转中国股市的熊牛,实现熊牛大转折!

  一、神秘资金一年内四度出手。

  神秘资金第一次出手是去年七月大市跌穿一千点的时候,结果是造就了一波中级行情。第二次出手是在去年十二月,大市再度逼近一千点的时候,其结果就是造就了十二月到二月的中级行情。第三次是在三月初大盘走出阶段性顶部迹象时,再度出手,其结果是造就了这一个多月以来的阶段性上升行情。第四次就是今天的出手。就这样,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内,神秘资金四度出手,多次在大盘濒临绝境的时候力挽狂澜,扭转败局。

  二、神秘资金出手的第一个目的是为保驾护航,这是市场人士都认同的。

  其一、股改是涉及中国股市股权结构的重大问题,不股改将无法使中国股市走向健康的道路。其二,股改任务十分艰巨,股市就是由于股改地提出而持续大跌了四年,此次股改股市是否会继续大跌,市场十分担心。其三,股改客观上增加了流通量、增加了供应量,极度低迷的中国股市能否经得起这种严峻考验。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使股改顺利完成,为了彻底解决熊市产生的根本原因,神秘资金御驾亲征,出来维护市场,为股改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三、神秘资金入市的第二个战略目的,是维护

证券市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神秘资金的介入,挽救了股市,也给股市带来了机会。去年七到九月的行情,完全是神秘资金入市所带来的,它客观上给了市场获利的机会。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二月的行情,同样是神秘资金入市的产物,它同样给市场带来了不少机会。三月底,神秘资金第三度出手,挽救了股市,也创造了一段阶段性行情,为证券市场的繁荣打下了基础。显然神秘资金的入市,为证券市场带来了不少机会,也给广大投资者带来了机会,从而维护了投资者的利益。显然现在这个目的也基本上达到了。

  四、神秘资金第四度出手,清楚地亮出了他的底牌:不扭转熊牛绝不收兵!

  其一,今天神秘资金出手已经超出了为股改保驾护航的范畴。早在三月初,神秘资金第三度出手救市的时候,我们就对其作战意图表示一定的疑问。当时有媒体写出股改未大功告成,神秘资金不能走,的文章。广州万隆

理财网大牛市指路专栏并不认同,只是感觉要再观察一下。然而今天股改已经完成了七成,步入收官阶段,已经铁定成功了。可以说股改已经基本上大功告成了。这时神秘资金第四度出手,显然已经超出了为股改保驾护航的范畴。铁的事实告诉我们神秘资金还有第三个战略目标。

  其二,神秘资金用行动表明,最近股市行情的上升是合理的,回调是不合理的。两周以来,股市天量之后复天量,阳线之后更有阳线,技术指标反复发出调整信号,部分技术分析人士惊呼股市不讲道理的上升是不合理的。然而就在大市走出看空人士盼望已久的调整行情,的时候。就在大盘有走出阶段性顶部迹象的时候。神秘资金立即从天而降,出手救市。十分清楚地表明神秘资金的态度是:这一个阶段的上升行情是非常合理的,大市不讲道理连续上升(某些人看来),其实是十分合理的,是符合中国股市的股情、国情,天量复天量是非常合理的。而大家强调的调整,才是非常不合理的,是它必须出手干预的!

  谜底终于揭穿了,真正令前一阶段不讲道理地上升,最起码是默许的,是市场第一大主力——神秘资金!

  其三,96年熊牛大转折的时候,在深发展上面也活跃这一股神秘的资金。当时也有类似的情况,每每大盘出现危险的时候,深发展就挺身而出,全力护盘。后来大市回暖之后,每当大市冲破历史性重大技术关口时,冲锋陷阵的又是深发展。最终把中国股市从大熊市的泥潭中救了出来,走上新一轮大牛市的康庄大道。这一次神秘资金的手法,与当年活跃在深发展上的神秘资金,非常相似。我们认为,这一次神秘资金很有可能与上一次神秘资金的作战目标是相同的。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神秘资金第四次出手,清楚地表明他的战略目标不仅仅是为股改保驾护航,那只是第一阶段的战略目标。神秘资金还有第二阶段的战略目标,那就是:扭转中国股市的熊牛,创造出中国证券市场全新的大好形势。

  当然如果神秘资金要扭转熊牛,是完全符合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完全符合中国证券市场的利益,也完全符合中国股市目前的实际情况。

  我们衷心祝愿神秘资金第二阶段的战略目标能够早日实现!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