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布局IPO时代逆市暴涨股票的核心原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7:49 广州万隆

布局IPO时代逆市暴涨股票的核心原则

  提要:在资本市场,只有站得高,才可以看的远。要正确判断目前行情,只有拨开目前游资追涨杀跌的表面现象,彻底透视国资的兵力布局和作战意图这是在目前阶段取得突破性胜利的关键!

  决策元素―,博弈预期――――――请登陆完全版

  博弈各行为分析―――

  市场与政策之间的博弈过程

  在资本市场,只有站得高,才可以看的远。要正确判断目前行情,只有拨开目前游资追涨杀跌的表面现象,彻底透视国资的兵力布局和作战意图这是在目前阶段取得突破性胜利的关键!布局IPO时代逆市暴涨股票的核心原则

  1)莫被游资遮望眼:目前市场活跃的主要是被称为第二梯队的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以及游资和大券商。随着年报披露进程的深入,一些不被市场广泛关注的机构投资者开始显山露水。财务公司和信托公司频繁现身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知情人士透露,财务公司和信托公司可用于投资

证券市场的资金超过千亿元,而在2005年年底之前只有很少量的资金进入股市建仓。现在市场基础和环境正在好转,越来越多的财务公司和信托公司将投资方向转移到了股市。另外部分国际游资和大券商席位都透露出场外资本不断介入的特征。但是这些资金由于缺乏国家队的配合和缺少协调性,都处于个自为战的散兵状况,市场一旦风吹草动,该类资金就会造成多杀多的局面。例如:以中金公司为例。中金公司的表面唱多,暗里看空!中金公司在媒体报道新近发布的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股市已经渐入佳境,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超过债券和
房地产
。但是最新获得的一份中金内部观点认为:在短期内,市场面临压力,该压力主要来自宏观调控可能加强的预期以及技术层面的获利回吐压力。在短期内,逢反弹减磅仍是不错的选择。

  2)不要跟着基金类的糊涂虫布局:我们发现跟着基金走,总是卖在地板上,买在上腰处。除了暗中基金对其关系户利益输送的猫腻之外,明着操作就是这种风格!最明显的就是QFII一季度在大幅增仓,而国内的基金在减仓。尽管基金又在大喊冤枉,把责任推卸到保险资金的赎回上,但是这确实二级市场的事实!目前基金又在分析宏观面了,基金的所谓最新的宏观经济数据认为:已经有较为明显的经济过热苗头,包括M2增速、贷款增速、投资增速和GDP增速在内的多项经济指标均可能超出市场的普遍预期;推测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不小,管理层如果要收紧银根,相关政策很可能在4月底5月初出台。所以,基金又开始遵循防御性策略。这种看不到中国宏大发展趋势和股市前所未有的大机遇的教条主义会害死基金!

  3)跟着真正大主力布局长期上涨牛股:本次大盘演绎疯狂的时候,市场真正的大主力正在悄悄撤离,因为大主力要完成的是重大的历史使命。那就是要彻底扫清市场参与人士对IPO的恐惧心理!目前国家队资金正在故意打压和积极吸呐参与IPO的相关股票。该类股票一旦IPO,就会走出不理会大盘的长期大牛行情!这就是我们在IPO时代逆市布局的核心原则!例如:长电估计将是国家对营造IPO利好的典型!预计G长电即将开出IPO第一单,而G长电在二级市场的表现远远落后于大盘,而且处于价值低估区域,这明显是国家队故意打压的结果。例如:

长江电力在股改公告中承诺:流通股股东可以在权证到期时,以每份1.80元的价格将权证回售给大股东,权证的回售价格1.80元加上行权价5.50元等于7.30元,远远高于目前长江电力的股价6.64元。假设IPO后,反而会促使股价回升,变利空为利好!并且国家队会力挺长电走出长牛行情。

  盘面X光――――

  微观能量分析:

  大盘1375点能够达到主力基本出货点位,目前持续推高。密切关注250亿以上的天量出现!!!

  宏观能量分析:

  大盘在1300点位以上只是大资金的派发区域,IPO将是再次击穿市穿1300导火索,密切关注有关政策预期!另外请密切注意:在沪市单边交易量超过250亿以上注意坚决要做好减仓准备!!!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市场机会板块

  目前市场的指标股以及前期龙头股票例如有色金属板块以及地产板块出现高位滞胀现象。密切关注次新板块中的补涨品种。

  市场风险点:

  目前优质公司被主力机构深度持有;冷门股票开始出现补涨,个股基本面和题材的大小将是资金选择的重点,从市场容量分析,二八现象将主导市场,远离没有题材的问题股和垃圾股。

  风险板块:

  远离垃圾股票.该类股票将被政策和资金边缘化.!

  保护措施: 目前距离五一长假越来越近,建议保持70%的资金轻松过节!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