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独角兽幻想:安彩高科与富士康IPO没关系也被爆炒

A股独角兽幻想:安彩高科与富士康IPO没关系也被爆炒
2018年03月06日 23:57 21世纪经济报道

  A股深染独角兽幻想狂妄症 安彩高科与富士康IPO没半毛钱关系也被拿来爆炒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广州报道

  3月6日晚,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安彩高科(600207.SH)发布了《股价波动风险提示公告》,称其与富士康IPO相关事项无任何关联,极力澄清与富士康的“暧昧关系”。

  自监管层对符合规定的生物科技、云计算、高端制造、人工智能四个行业在内“独角兽”企业实行“即报即审”消息被曝光之后,资本市场便掀起了一股“寻找独角兽”的风潮,A股市场内“独角兽”概念股炒作开始泛滥。

  尤其是在3月5日,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及“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一众“独角兽概念股”瞬间翻红,首当其冲的是即将上会企业富士康的概念股。

  2月1日,富士康招股书申报稿上报,2月9日招股书申报稿和反馈意见同时披露,2月22日招股书预披露更新,3月8日上会……从申报上会仅仅36天的富士康IPO速度之快令人咂舌,同时与之相关的概念股也“一飞冲天”。

  业绩平平、股价表现也并不惊艳的安彩高科,因一次定增,赶上了一场突如其来的“东风”。

  2016年7月22日,安彩高科以6.3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了17295.5974万股,这场定增中,安彩高科引入了一位新投资者——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鼎电子”)。

  富鼎电子认购了其中1.47亿股,一跃成为安彩高科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7.04%,而富鼎电子与富士康的实控人同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在富士康的IPO预期之下,安彩高科的股价迅速领涨独角兽概念股,2月12日至3月6日,短短12个交易日,安彩高科股价上涨了58.48%,其中4个交易日处于一字涨停状态。

  事实上,根据安彩高科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显示,其与富鼎电子之间目前并无业务往来,也无任何投资意向。

  其在公告中表示:“近期有媒体报道富士康IPO申请上市及相关事项,其中提及本公司。经核实,该事项与公司无任何关联,对公司生产经营无任何影响,请投资者理性投资。”

  另一方面,近年来安彩高科的业绩也并无明显突破,多次挣扎在亏损边缘。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扣非净利润分别低至-1.70亿元、636.53万元和-699.32万元。净利润则分别为1859.99万元、954.16万元和-645.92万元,其中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了505.14%。

  公司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为9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整体而言盈利能力较弱。此外,截至2018年3月6日,安彩高科的动态市盈率高达878.3,远超同行业水平。

  (编辑:朱益民)

责任编辑:陈靖

安彩高科 IPO 富士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