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二八轮涨将是今年特点 注意节奏

2018年03月06日16:19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再收一根阳线,大盘正好涨1%,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而且下影线较长,说明震荡较大,特别是上证50,大起大落,直接主导了大盘的走势。

  从成交量看,比昨天明显放大,起起落落之间,资金完成了进出,特别是在二八间的流动。今天再现二八跷跷板的连续切换,上午是创业板领涨,上证50回落,下午正好反了过来。

  昨天说今年有可能是二八轮涨的风格,轮涨和普涨的区别就是总会上演二八跷跷板现象,所以得踩对节奏才行,但这也正是难点所在。

  如果觉得节奏不好把握,那就可以均衡配置,比如可以采用三三制,三分之一配置传统蓝筹,三分之一配置科技蓝筹,另三分之一跟踪热点做短线,比如这几天的独角兽概念。

  说到独角兽,目前是有影的没影的都一起炒,炒的大多是预期,但到了后期,必须要确有其事才行,并不是所有的独角兽都会在A股上市,也不是所有的中概股都会回归A股,所以这波热潮过去之后,就得留意消息面的进展了,只有能在A股上市的,才属于真正的独角兽概念。

  热点来的快,去的也快,之前的雄安概念也是如此,所以参与热点要以短线为主,不宜恋战。中长线还是要以蓝筹为主,不管是传统蓝筹,还是科技蓝筹,对于已经树立行业地位的股票,才属于市场的主流品种。

  最近上证50休整,创业板表现较强,但今天已现二八转换之势,明天仍要注意跷跷板现象。一是关注蓝筹的补涨机会,二是防范近期涨幅较高的小盘股的回落风险。其实仍是把握节奏的问题,一定要有逆向思维,才能避免追涨杀跌,防止把节奏弄反了。

  不管二八如何转换,这两天的两会行情表现的不错,并没有出现“逢会必跌”的走势,老艾前两天就说并不必然会发生,其实任何所谓的定论都不会绝对成立,一定要结合具体的市场情况。

  如果在两会期间,行情都能表现的不错,那两会结束之后,行情就更没啥问题了,之前常说的“该跌不跌,必有一涨”的规律,仍可以参考。如果这样,春季行情就有希望了!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抵掉房子跟着公司投项目 房企员工:工作就像是场豪赌 个税起征点将提高至何种水平?市场预期提至5000元 ofo质押单车补血:据称因滴滴拒绝签字 阿里投资受阻 人民日报:个税起征点 你觉得多少合适? 刘士余面前,人大代表建议明确独角兽评判标准 代表当面提股市建议 刘士余回应:我们多方面认识一致 国人工作时间还可更短点:目前明显高于发达国家水平 美赞臣员工孕期赴美生子被辞 起诉公司要求继续发薪 水皮:个税起征点提至7000的可能性大于1万块的期待 论A股IPO之尴尬:拥抱没落的娃哈哈 拒绝亏损的爱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