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高管及家属套现近2亿 14只基金同步精准减持

老板电器高管及家属套现近2亿 14只基金同步精准减持
2018年03月06日 22:45 国际金融报

  3月6日收盘,老板电器持续下跌,报收38.87元,跌0.38%,连续6个交易日股价下跌22.59%,流通市值由2月26日的476.49亿元降至363亿元,市值蒸发上百亿元。

  不仅如此,老板电器高层及家属套现上亿元,致54只重仓基金一周回到解放前的现象持续引发市场热议,白马股“老板电器”到底怎么了?

  高管家属抱团套现,14只基金早有预料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2017年老板电器增速逐渐下滑的过程中,公司高管、高管亲属已经开始逐步减持,累计套现金额近2亿元

  ● 2017年2月,公司高管任建永减持12.5万股,减持均价为42.8元。

  ● 2017年5月中旬,老板电器管理层大手笔减持,累计减持284.44万股,该部分股票市值约1.08亿元。

  ● 2017年四季度时,再次出现高管及高管亲属大份额减持股份。老板电器董事长任建华配偶沈国英通过竞价交易,减持股份为180万股,按照减持均价49.2元计算,套现金额达8856万元。

  东方财富网信息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共有54只基金持有老板电器4711.77万股,持股市值为226636.13万元,2017年四季度持仓减少1416.37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为-23.11%。

  该季度共有14只基金完成对老板电器股份的减持, 分别是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富国新兴产业股票、汇添富盈安保本混合、汇添富盈鑫保本混合、大成积极成长混合、新华策略精选股票、汇添富盈稳保本混合、鹏华外延成长混合、民生加银城镇化混合、大成灵活配置混合、长安鑫恒回报混合A、长城双动力混合、长安鑫富领先混合、长安鑫利优选混合A。

  从减持比例上看,长城双动力混合减持速度最快,减持37.5%,当前持股量为22.50万股;长安鑫恒回报混合A同期也大幅减持31.67%,当前持股量为24.83万股;大成灵活配置混合、鹏华外延成长混合、汇添富盈安保本混合、汇添富盈鑫保本混合等4只基金去年四季度减持比例也均超过20%。

  业内人士分析称,遭遇多家公募基金超20%大规模减持,这对于被持仓已久的老板电器来说,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损失,但这也向投资者预示了一个信息,老板电器后期股价短期内难大涨

  一周跌幅抹平一年涨幅,白马股马失前蹄

  短短一周,老板电器马失前蹄,自2月26日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后,股价连续下跌,抹去了公司过去一年的全部涨幅。

  公开资料显示,老板电器主营业务为厨房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综合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烟机、嵌入式微波炉、蒸箱、老板油烟机、净水器、大吸力油烟机、燃气热水器、净水机、洗碗机等,2010年11月23日正式上市。

  从2010年上市至2016年,老板电器一路飙升,一直保持了营收、利润双双高速增长,以净利润增速为例,老板电器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了64.17%、39.19%、44.05%、44.73%、45.67%、46.7%、40.33%。

  2018年2月27日至3月6日的连续6个交易日内,老板电器股价跌幅达22.59%。而2017年度业绩快报披露,老板电器2017年业绩仅增长了20.47%、净利润为14.5亿元。近一周的跌幅就抹去了其一年来的涨幅,事实证明,白马股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对此,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股价暴跌主要是因为公司业绩低于预期,进而引发抛售,事实上,公司发布的业绩,在公司三季度发布的业绩预告范围内,只是机构没有想到业绩在公司预告的下限。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