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开溜,监管去哪儿了?

2018年03月06日08:04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投资是一种修行,一定要多读书多看报,无论白马还是黑马,看看F10,有一大把逃生的机会,何至于掉进老板们挖的大坑里。

老板电器开溜,监管去哪儿了?老板电器开溜,监管去哪儿了?

  老板娘卖股票后,上市公司的股价就跌的稀里哗啦,一年的涨幅都给跌没啦,你有没有一种遭遇欺骗的感觉?枕边风背后,谁真正举起了割韭菜的大刀?

  公元前201年寒冬腊月,汉高祖刘邦御驾亲征匈奴,30万大军是节节胜利。面对漫天飞雪下逃命的匈奴老弱残兵,刘邦不顾前哨探军的劝阻,率领先头骑兵追到白登山。没想到匈奴单于亲率40万大军将刘邦团团围困在白登山。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刘邦的谋士陈平献计贿赂单于的阏氏,还扬言如果阏氏不帮忙,就给单于送去大批的美女,到时候阏氏地位将不保。胜利在望的匈奴单于在阏氏的枕边风下,最终给刘邦让开一条逃生的口子。

  两千多年前的这个枕边风故事,在白马股老板电器上再次上演。老板电器上市股价才4.86元,2017年在337家机构的推动之下,到2018年1月底创下了54.5元的历史新高。就在大家坐等老板电器年报利好的2017年12月20日,上市公司老板娘减持180万股,套现将近1亿。白登山之围是单于老婆枕边风放了刘邦一条生路,才有了后来三百多年的大汉帝国。老板电器之围是老板娘借着枕边风自己开溜,监管都去哪儿了?

  2017年白马蓝筹崛起,谁是真白马?谁是冒牌货?当白马蓝筹成为稀缺资源时,就算冒牌货都容易成为哄抢的对象。2017年,老板电器顶着白马之名就给投资者挖了一个万人坑。2017年1季度的老板电器赚了2.5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4%,这个数据一下子令机构高潮了。为啥?因为老板电器从上市公布第一份年报以来,净利润增长率5年之内连续保持在40%以上,2017年的开门红让机构们看到了更大的希望。2017年6月底,机构从53家一下子就增加到337家。

  可是一波高潮之后,老板就不行了,净利润到2017年第三季度就下滑到36.95%。作为厨电行业所谓优秀的长跑运动员,大家期待老板能够在年底坚挺一把,没想到老板说,不好意思,2017年全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只有20.18%。理想跟现实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同前五年相比,简直就是腰斩啊。在业绩公布之前,大家对老板充满希望,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公布第二天希望破灭,股价就趴在跌停板上,只用了4天就把2017年的涨幅给抹掉了。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机构们高潮过程中,作为枕边人的老板娘就是那个最先知道春江水暖的人。其实,在业绩预期落空之前,除了老板娘爽歪歪套现走人外,老板手下一堆小弟减持超过280万股,套现超过亿元。机构一看,这帮孙子自己都不自信,还愣着干啥,跑呗,到2017年三季度公布财报的时候,老板电器里面的机构就跑的只剩下53家了。《德林社》一直强调,投资是一种修行,一定要多读书多看报,无论白马还是黑马,看看F10,有一大把逃生的机会,何至于掉进老板们挖的大坑里。

  坑爹年年有,唯独今年多。就像老板电器这种货,现在大家明白什么叫生活了吧,生活就是你就算生气,还要坚持活下去。投资一定要对自己的金钱负责,只要你想在A股这个染缸里混江湖,整日里生气是没用的,那是对自己的钱不负责任。在A股,学习研究除了能早于他人抓住机会,更能关键时刻逃生。面对老板电器坑爹,也许,股民们会说,我们都是口袋里买猫,咋个分好歹嘛。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老板电器 投资 监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银行基层员工想跳槽:钱少事多 银行已不是金汤匙 黄鸣再发声:过去的5天像熬了50年 请别伤害我女儿 ofo质押单车补血:据称因滴滴拒绝签字 阿里投资受阻 亚洲共享单车折戟欧洲市场 英媒感叹欧洲人素质堪忧 刘士余面前,人大代表建议明确独角兽评判标准 三四线房地产重新火热:去库存效果明显 棚改刺激需求 58家或将奔向IPO快速通道公司名单一览(附图) 现象级茅台背后的黑洞:炒货大量囤积迟早会出大问题 人大代表建言刘士余:IPO一定要严审 不能带病上市 论A股IPO之尴尬:拥抱没落的娃哈哈 拒绝亏损的爱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