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菱科技继续停牌 江苏赛麟或为上市融资做准备

八菱科技继续停牌 江苏赛麟或为上市融资做准备
2018年01月15日 23:30 21世纪经济报道

  八菱科技发布继续停牌公告:江苏赛麟为上市融资做准备?

  1月15日晚间,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菱科技”)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公司股票延期复牌的公告》称,该公司仍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记者发现,作为此次标的资产,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赛麟”)股东方拟对江苏赛麟部分资产进行重组并划转至为本次交易设立的目标公司,上市公司拟收购目标公司的全部股权。

  但由于合作方案及交易方式尚未最终确定,各方尚在商讨过程中,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或支付现金购买目标公司100%股权等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不会导致南宁八菱科技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另外,八菱科技拟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结合公司主营业务、资源、资金和平台优势,利用标的资产的行业经验和技术优势,促进双方业务发展,提高其公司的盈利能力。

  据记者了解,作为汽车冷却系统的行业龙头企业,而成立于2001年7月的八菱科技,是一家集科、工、贸一体,专业研究、设计、生产管带式铜质或铝质热交换器产品,由南宁八菱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控股创建的高科技型汽车零部件企业,每年生产200万套汽车冷却系统。

  就在去年,成立于1984年的美国超跑品牌赛麟宣布将进行本地化生产,投资总规模为 178 亿元,落地江苏如皋。“赛麟不再是小众顶级超跑品牌,而将向大众提供买得起的极致高端产品。未来还将推出电动版超跑、SUV及轿车。”去年11月9日,江苏赛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麟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可以确定的是,国内新造车势力在过去的两年中,融资途径主要来自于风险投资和地方政府国投。

  “可以说,江苏赛麟正在加速走入国内资本市场的道路,用一种更加市场化的方式,更加开放式的方式来融资,同时赛麟与八菱科技可以形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效应。”1月15日,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据悉,八菱科技股票将于2018 年 1 月 19 日开市起继续停牌,由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累计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 3 个月, 即预计将在 2018 年 2 月 19 日前按照相关要求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责任编辑:张恒

八菱科技 停牌 资产重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高管们当心了!你以为信披违规是谁的责任?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