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股贵州茅台续创新高 市值突破万亿大关

“奢侈”股贵州茅台续创新高 市值突破万亿大关
2018年01月15日 09: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消息,贵州茅台开盘涨1%,截止发稿,报793.65元,股指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万亿,成为A股第一个市值突破万亿的消费股。

  消息面:

  在去年末,贵州茅台公布2017年预计实现营收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净利润同比增长58%左右,引领白酒行业的复苏速度。在1月8日晚间,贵州茅台公布普通飞天茅台酒“必须1499元”的终端销售指导价格红线,比去年茅台集团所设定的1299元价格红线,上浮了近15.4%。这是去年末贵州茅台宣布茅台酒出厂价平均提高18%左右后的配套“稳价”动作。公司还同时透露,计划在春节前增加市场投放量。

  但斌:700元茅台是菩萨送钱?“茅台其实并不贵”

  但斌在某活动上称,茅台是菩萨给大家送钱来的。贵州茅台的企业特征比生产香烟的菲利普莫里斯还好,而后者200多年了还能创新高。很少有企业能够长期提价。茅台1951年一瓶酒 1.28元的出厂价,今年刚提价提到969元,在计划经济时代,它的提价每年增长5.6%,在市场经济情况下,在这次没有提价前是每年14.5% 的增长。茅台如果像菲利普莫里斯一样提价200年甚至1000年,只要中国的白酒文化不变,茅台的价值不可想象。假如一个企业的存续周期是200年或者1000年,如果产品的溢价是10%的200次方或1000次方,这个企业能提这么多次价格,是非常值钱的。

  机构观点:

  券商目标价继续看涨

  招商证券研究认为,随着旺季公司加大发货,以及经销商线上销售的严格要求,茅台酒的批价有望保持稳定,价格风险被降低至最小水平,更利好公司和行业长远发展案,同时也减小渠道囤货压力。

  贵州茅台股价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券商持续调高茅台目标价。

  据数据统计,目前可见研报的目标价最高为873元,为天风证券分析师刘鹏研报中提出;其次为870元,为招商证券分析师杨勇胜提出;12月29日隐去研究机构和研究员名字的一份研报,目标价显示达925元,高于此前安信证券给出的目标价900元。

  2016年末、2017年一季度、二季度和三季度,机构持股占其流通A股的比例依次是80.19%、78.56%、79.36%、78.27%。三季度证金公司减持514万股,另外减持的机构还包括奥本海默基金公司、汇添富均衡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等,分别减持126万股、39万股和27万股。按照480元的成交均价测算,上述机构减持分别获利4.67亿元、6亿元、1.87亿元和1.29亿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刘晓春:银行业信贷准入门槛不足以挡住信贷风险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