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物流上市倒计时 是否加码快递引关注

德邦物流上市倒计时 是否加码快递引关注
2018年01月15日 00:10 新浪综合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韵哲)经过一番博弈后,德邦物流终于进入真正的上市倒计时,将于1月16日正式在上交所敲锣。1月14日,德邦快递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并提到,德邦预计2017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00亿-20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约18%-2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5.5亿-6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约46%-60%。分析认为,德邦上市前一波三折,上市后是否改变公司战略是一大看点,若公司快递业务超过50%,则可能改变快递市场格局。

  去年3月,证监会官网披露《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根据公告显示,德邦实际控制人崔维星在此次公开发行A股之前直接持有和通过德邦控股间接持有本公司的股权比例合计为38.81%。而德邦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直营网点建设、零担运输车辆购置、快递车辆与设备购置以及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等项目。

  2013年底德邦正式开展快递业务,但连续亏损两年,直到2016年,德邦的快递业务营收超过40亿元,占总营收约24%,贡献利润约2.06亿元。从上述招股说明书中提到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快递车辆与设备购置等细节来看,快递业专家赵小敏认为,从上述条件来看,德邦很有可能在上市后加大快递业务的布局。他表示,上市对德邦而言是一个好契机,但上市后德邦是否会改变战略则显得很重要。另外,德邦的快递业务在今明两年所占的比重能否超过40%或50%,也决定了未来德邦在快递市场的份额。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快递 快递业务 德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监管部门发威,拉黑割韭菜的温州帮们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