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获IPO批文 股东现三大上市酒企身影

华西证券获IPO批文 股东现三大上市酒企身影
2018年01月14日 20:49 新浪综合

  这家拟上市券商股东看点多,三大酒企扎堆,占据白酒行业半壁江山…

  来源:e公司官微

  1月12日,证监会下发了新一批IPO批文,3家企业预计筹资总额不超过62亿元。节奏与2018年第一周保持一致。其中,上交所主板有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有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有深圳明阳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排队方面,截至2018年1月11日,在会总计487家(较上周减少14家),主板231家,中小板76家,创业板180家。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获得批文的三家企业中,华西证券赫然在列,这是2018年的首只券商股,也是成都板块2018年以来的第二只金融股(第一只是成都银行)。翻阅招股书,华西证券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泸州老窖五粮液、剑南春三大知名酒企。

  华西证券控股股东为老窖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泸州市国资委。老窖集团直接持有华西证券22.66%的股份,并通过其控股子公司泸州老窖持有华西证券12.99%的股份,老窖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本公司 35.66%的股份。

  老窖集团成立于2000年12月31日,注册资本约27.99亿元,为国有独资公司,股东为泸州市国资委。

  区别于其他券商,华西证券前十大股东中,共有3家酒企在列,包括:泸州老窖、剑南春和五粮液,三家合计持有股份高达47.68%,其中老窖集团及其子公司泸州老窖合计持有华西证券35.66%的股份。

  新股方面,1月15日-1月19日共两只新股可申购。分别是周二(1月16日)申购的科顺股份和周三(1月17日)申购的成都银行。

  本次申购的新股数量不多,但对能顶格申购的投资者来说,这两只新股的中签率或许并不低。

  此前成都银行因发行市盈率过高,由去2017年底延至2018年1月17日进行申购,成为2018年首只银行股。

  大体量金融股的申购,通常意味着顶格申购的投资者可以获得更多配售号,中签率也因此会有提升。

  回溯2017年的银行股,张家港行的申购上限为5.4万股,但成都银行的申购上限达到了10.8万股,略高于此前财通证券浙商证券的申购上限。借鉴申购上限相近的财通证券中签率推算,如果有资格顶格申购成都银行的投资者,中一签的概率约在13%左右。

  周二进行申购的科顺股份此次申购上限为4.55万股。科顺股份是创业板新股,从2016年至今创业板新股的网上申购上限来看,科顺股份的申购上限目前排在首位。这也意味着,科顺股份或将是新股申购新规以来,顶格申购中签率最高的创业板公司(具体中签率还需视打新参与人数而定)。

  新股看点:

  1、科顺股份(300737.SZ)

  申购代码:300737

  申购价格:--

  申购上限:45,500股

  上限资金:--

  申购日期:2018-01-16

  发行数量:15,267万股

  网上发行:4,579万股

  主承销商: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签率公告日:2018-01-17

  申购缴款日:2018-01-18

  公司成立于1996年,总部设在广东顺德,是一家集建筑防水材料研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和防水工程施工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是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是行业协会认定的建筑防水行业领军企业、行业综合实力前三,连续4年获评“房地产500强首选防水材料品牌”前二。科顺防水现有工程防水品牌“CKS科顺”、民用建材品牌“ELOKT依来德”及堵漏维修品牌“ZT筑通”。产品涵盖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刚性防水材料、止水堵漏材料、干粉砂浆、防排水板等六大类100多个品种,是产品最齐全的防水企业之一,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建筑防水解决方案。

  2、成都银行(601838.SH)

  申购代码:780838

  申购价格:6.99元

  申购上限:108,000股

  上限资金:75.49万元

  申购日期:2018-01-17

  发行数量:36,123万股

  网上发行:10,837万股

  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签率公告日:2018-01-18

  申购缴款日:2018-01-19

  公司系四川省首家城市商业银行。公司以建设成为“协调发展、富有特色、价值领先、社会认可的现代商业银行”为战略愿景,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积极探索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路径,形成了自身独特的业务特色和竞争优势,综合实力位居西部城商行领先地位,部分经营指标达到国内先进银行水平。近年来,公司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和优质的金融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先后荣获“四川企业100强”、“最佳城市商业银行”、“最佳金融服务城商行”、“最佳优质服务银行”、“最佳民生金融奖”、“银行科技发展奖”、“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百姓最信得过的银行品牌”等荣誉称号。

  (编辑:刘骏)

责任编辑:张恒

成都银行 申购上限 中签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新金融新六巨头浮出水面 牌照布局比BATJ还强?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