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止步十一连阳跌0.54% 创指大跌近3%

收评:沪指止步十一连阳跌0.54% 创指大跌近3%
2018年01月15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消息,沪深两市盘中震荡调整。上午,在区块链概念等板块的下挫带动下,两市盘中一度下探随后回升,创指在平盘线下方震荡走低。临近上午收盘,市场分化情绪显著,沪指盘中反弹后持续震荡走高后再度翻绿,随着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的集体走强,上证50指数涨超1%再创反弹新高,但是小指数板块表现较弱,创指盘中持续下探。午后开盘,三大股指均持续下探,沪指盘中下探近0.50%,创业板盘中持续下跌,沪深两市股指随后相继有所回升,创指继续下探,临近尾盘,创指跌超3%,沪深两市随即震荡走低。上午,盘中冲高的抗流感板块临近中午收盘有所回落。贵州茅台早盘走高随后回落,股价最高上探至799.06元,市值突破万亿大关;区块链板块分化严重,安妮股份大涨;万科A今日高开高走,最高报37.10元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过4000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报3410.49,跌0.54%;深成指报11307.46,跌1.35%;创指报1732.62,跌2.97%。

  从盘面上看,禽流感、语音技术、银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芯片、石墨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 上证50指数12连阳创新高,但创业板却破位创新低,这种冰火两重天的行情没有更好的办法,市场永远是对的,不要和市场趋势做对,要么空仓休息,要么继续抱紧蓝筹。但对于新介入者,也不要盲目追高,要以低吸为主,多关注相对滞涨的蓝筹股。(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受“多地爆发流感疫情”的影响,禽流感板块大热,龙头鲁抗医药联环药业莱茵生物、岭药业等个股相继跟涨。

  受“IMF预期人民币使用范畴会持续扩大”的影响,银行板块活跃走强,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宁波银行农业银行贵阳银行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1、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发布《2017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去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4261.2万部,同比下降32.5%。

  2、海南地区或受环保及“双暂停”影响,市场需求下滑。为提升销量,12日起岛内华润、天涯、椰树、蓝岛等主要地产水泥普遍通知大幅下调各品种水泥价格50元/吨。

  3、松下正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附近建设“智慧城市”基础设施。

  4、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披露,湖北省最大商业卫星公司——航天科工行云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底在汉注册成立。

  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幅扩大至近400点报6.4164,日内已连破6.45、6.44、6.43、6.42四大关口。

  6、近期被广泛关注的“2018年首例省级平台债务延期”将很快得到解决。1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同时开展1年期MLF操作3980亿元。

  后市前瞻:

  广州万隆认为,目前指数一鼓作气刷新阶段新高的难度较大,投资者更应该警惕连续上涨后空头伺机反扑。随着区块链板块分化,短期资金投机情绪会有明显退潮,所以投资者切勿过分追涨近期热门强势股,而应逢低吸纳调整较为充分的年报业绩预增股以寻求低位补涨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房地产、钢铁、煤炭、水泥、石油、酿酒等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沪指收出11连阳。但市场赚钱效应不足,创业板指数表现低迷。连续反弹后,触及上方套牢盘。银监会13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中,违反宏观调控政策、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等被列为2018年整治的重中之重。在此利空影响下,沪指早盘快速跳水释放调整压力,随后金融、石油、酿酒等权重推动指数上行,盘面分化加剧,午后创业板跌逾3%创调整新低,预计大盘将构筑震荡平台,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绩优成长股,切莫轻易追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 银行板块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未来将更透明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