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二八分化愈演愈烈沪指跌0.05% 抗流感板块大热

午评:二八分化愈演愈烈沪指跌0.05% 抗流感板块大热
2018年01月15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消息,沪指上演小V型反弹走势。早盘,在区块链概念等板块的下挫带动下,两市盘中一度下探随后回升,创指在平盘线下方震荡走低。临近上午收盘,市场分化情绪显著,沪指盘中反弹后持续震荡走高后再度翻绿,随着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的集体走强,上证50指数涨超1%再创反弹新高,但是小指数板块表现较弱,创指盘中持续下探。早盘中冲高的抗流感板块临近中午收盘有所回落,盘中,贵州茅台早盘走高随后回落,股价最高上探至799.06元,市值突破万亿大关;区块链板块分化严重,安妮股份大涨;万科A今日高开高走,最高报37.10元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过4000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报3427.21,跌0.05%;深成指报11420.92,跌0.36%;创指报1755.06,跌1.72%。

  从盘面上看,禽流感、语音技术、银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芯片、钢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多地爆发流感疫情”的影响,禽流感板块大热,龙头鲁抗医药联环药业莱茵生物、岭药业等个股相继跟涨。

  受“IMF预期人民币使用范畴会持续扩大”的影响,银行板块活跃走强,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宁波银行农业银行贵阳银行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1、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公布,“CCTD秦皇岛动力煤价格”所采集的环渤海地区三种现货动力煤价格终止上涨。

  2、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亚洲金融论坛表示,金融科技的发展带来了新风险。

  3、腾讯高级副总裁张小龙表示,公众号的APP很快就要推出。公众号赞赏将很快恢复,以后将直接对作者赞赏。腾讯将长期投资微信小程序。

  4、相关负责人称,义务教育阶段,每个区有多少学位是有刚性配比的。租的房子如果有学位,只要租赁手续完备,租住之后享有与业主同等的入学权利。

  5、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快速上涨突破6.44关口,日内涨300点。

  6、目前处于税期高峰,叠加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央行逆回购和MLF到期等因素,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降幅较大。为对冲以上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在考虑商业银行灵活有序使用“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的基础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同时开展1年期MLF操作3980亿元。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房地产、钢铁、煤炭、水泥、石油、酿酒等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沪指收出11连阳。但市场赚钱效应不足,创业板指数表现低迷。连续反弹后,触及上方套牢盘。银监会13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中,违反宏观调控政策、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等被列为2018年整治的重中之重。在此利空影响下,沪指早盘快速跳水释放调整压力是预期之中的事情,随后金融、石油、酿酒等权重推动指数上行,盘面分化加剧。预计大盘将构筑震荡平台,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绩优成长股,切莫轻易追涨。

  源达投顾认为,沪指上周十一连阳完美收官,今天在上证50的引领下继续创出新高。成交量和振幅的加大,显示出资金分歧的增加。因此,从控制短期风险的角度来看,适当止盈部分仓位,等待回调之后的再度介入机会相对更加明智。银行、保险、房地产、家用电器等行业的再度强势,对于此轮行情构成了明显的指引性。此前我们提出新年行情依然在围绕价值龙头开展,而目前来看,市场风格并未发生明显变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 银行板块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林毅夫:新时代中国如何创新发展?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