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雪乡女导游称游客是羊:九个月磨刀三个月宰羊

黑龙江雪乡女导游称游客是羊:九个月磨刀三个月宰羊
2018年01月15日 01:10 新浪综合

  游客花1680元去雪乡被“坑”

  女导游称游客是羊:九个月磨刀三个月宰羊

  来源:北京晨报

女导游正在推销1680元的雪乡游览套票。  视频截图女导游正在推销1680元的雪乡游览套票。  视频截图
女导游正在推销1680元的雪乡游览套票。  视频截图女导游正在推销1680元的雪乡游览套票。  视频截图
女导游正在推销1680元的雪乡游览套票。  视频截图女导游正在推销1680元的雪乡游览套票。  视频截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半个月前,有游客在微信平台发文称《雪乡的雪再白也掩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文章痛斥了黑龙江雪乡的旅游乱象,揭露了景区内商家销售天价餐饮、旅馆价格欺诈等行为。随后媒体迅速跟进报道,雪乡管理部门查实了文章提到的赵家大院价格欺诈行为,对其处罚5.9万余元,同时将其列入不诚信家庭旅馆“黑名单”,并责令其停业整顿。风波未平,近日又有游客反映,在参加去雪乡的旅行团后,被“狠狠地宰了一顿”。

  导游:要么钱遭罪 要么人遭罪

  “中国雪乡一年十二个月只营业三个月,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九个月磨刀,三个月宰羊。谁是羊?大家都是羊。”这段话是游客在从哈尔滨报团参加雪乡两日游后,在前往雪乡的路上录下的。讲话的导游正在极力推销一款1680元的游览套票,“这里消费高?你去景区都是这样的,这个地方消费高可以理解,在这里一年只营业三个月,得把一年的钱挣回来。一会儿到前边去吃饭,团餐都不好吃,游客起名叫做‘生命维持餐’。”

  这位导游说,雪乡除了门票收费之外,里面各个游览项目还要再单独缴费,想要玩好,这个1680元的套票包含所有的游乐项目,游客非买不可。“你自己去买票,最贵的598元,最便宜的地方198元,这么多的项目要花2600元左右,咱们报团游,花不了这么多钱,所有的票我只打在一张单子上,只要花费1680元就可以了。条件不允许不去可以吗?不行,就你花的那点钱,交了门票费不够车费,交了车费不够吃饭钱,那怎么带你玩?你的自费加上团费,才是你这两天的正常消费。”

  为了说服不愿意花钱的游客,导游拿出了一套接一套的论据,并告诉大家不交钱就没有御寒的雪服,劝大家不要较劲。“头几年有对情侣因为没买游乐项目,自己跑去山里,结果男的被冻得‘高位截瘫’,女的‘终身不育’了。跟谁较劲,跟你自己较劲?首先这个地方非常冷,零下30多摄氏度,你只能在外面等,别人在里面穿着雪服玩得挺开心,热得直冒汗,结果你在外面冻得大鼻涕都出来了,过这村没这店,你让我给你租雪服,我找不到了。”最后,导游给了游客两个选择,“出门旅游要么钱遭罪,要么人遭罪,钱是来服务你的,你要是选择人遭罪,那你今天可就真遭罪了。”

  事已至此,不少游客只能缴纳1680元参与项目,但玩过之后却高呼上当,想要回家,“都觉得很坑,我们不想玩了。”  

  另一位被迫缴纳1680元的游客说,自己在参团时,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的“套路”,而且到了雪乡之后发现,根本不是导游忽悠的那样,“没有想到她在把你带到雪乡之前,有这么多的自费项目,她说的这些自主消费的旅游景点,在山下都是有游客服务中心的,下面是有暖和的地方可以待的。”

  雪乡:是旅行社行为 与雪乡无关

  对于视频中所反映的情况,雪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旅行社自己的行为,与雪乡无关,“低价团与雪乡没有关系,这都是旅行社、导游这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哈尔滨出发到雪乡还有300多公里,一出哈尔滨可能在旅游大巴上有这样的行为,这和雪乡、和景区当地,肯定没有任何关系。建议各级旅游部门治理这方面的行为,为游客营造一个好的旅游环境。”

  有媒体记者调查报道称,在雪乡景区内,除了门票是有票据的之外,其他娱乐项目都没有实体票据,收费只能听导游的。“我玩了两个,一个是雪地摩托、一个梦幻家园,在导游那里玩到的价格是560元,如果按照明码标价不到500元。”磨刀霍霍向游客,到底是个别事件还是早已有之的潜规则?雪乡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人气和名声,到底该如何维护?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据央广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雪乡 导游 哈尔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刘晓春:银行业信贷准入门槛不足以挡住信贷风险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