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薇:替夫还债 一个伪豪门阔太的隐痛人生

甘薇:替夫还债 一个伪豪门阔太的隐痛人生
2018年01月15日 16:44 华夏时报

  甘薇:替夫还债,一个伪豪门阔太的隐痛人生

  作者:水皮

  中国老话是“父债子还”,现在贾跃亭又创造了一种新说法“夫债妻还”,由妻子甘薇替他处理国内的债务。

  2017年12月31日,在所有人都沉浸在跨年的喜悦里时,甘薇独身一人飞回北京,之后发布微博,称受贾跃亭的委托,将负责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问题。

  仅仅两年的时间,这位曾经被人艳羡、被称之为“好命”的女人,沦落到替夫还债的苦情妻子,豪门梦碎的甘薇,走到如今的这一步,让人咦嘘不已。

  不想演戏的女明星

  甘薇,1984年出生于重庆,作为一名半红不紫的女星,甘薇出道很早,但出头很晚。

  2006年,22岁的甘薇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毕业,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视连续剧《约定》,并以长相甜美,而与白冰、韩雪、景甜并称“京城四美”,演艺界的“冰雪薇甜”。

  但相较于“冰雪薇甜”中的其他三位,甘薇自2005年出道以来,后续参演的几部戏都没有激起太大的火花。而且甘薇的志向也不在演戏。她曾公开表示过,自己不想当演员,因为“演员被动又难做,寿命期短,而她向往的是充实,对自我价值实现的一种体验”。

  此时,有一人能帮甘薇实现她所向往的生活,那就是贾跃亭。2004年,还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读大二的甘薇,在一场饭局上认识了比她大11岁的贾跃亭,据说,贾跃亭当场就被穿着一身军大衣的甘薇迷住了。

  而那个时候的贾跃亭刚过而立之年,从山西来北京打拼,还未成立乐视,只是成立了一个名为北京西伯尔通讯科技的小公司。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个小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后,于2008年在新加坡上市,贾跃亭的身价也随之上涨,聪明的甘薇非常懂得适时地抓住机会,于2008年和贾跃亭结婚,因为不管怎样,凭着一家海外上市公司老板娘的身份,日后也能过上她向往的生活。

  资本与名气的狂欢盛宴

  而甘薇人生最得意之时,是始于2014年的圣诞期间。当时的甘薇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对双胞胎女儿的照片,向大家坐实了乐视老板娘的身份。与此同时,贾跃亭的乐视网已于2010年8月上市,市值最高峰曾超过1500亿元,夫妇俩算是迎来了事业的巅峰。

  甘薇更是靠着总裁夫人这个角色,让半个演艺圈的一线明星都成为了她的朋友。2015年4月,乐视手机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开办的发布会上,贾跃亭与甘薇身边簇拥着的都是“明星闺蜜”和“她们的家属”,贾跃亭手中乐视手机的小小屏幕甚至塞不下这些前来捧场的明星。

  而这些“闺蜜”除了友情之外,也交付给了甘薇真金白银。2016年5月6日晚间,乐视网发布的一纸收购乐视影业的公告。在这份公告里,人们得以窥见乐视影业强大的股东阵容。张艺谋、邓超孙俪夫妇、郭敬明、霍思燕、秦岚、贾乃亮、马苏、刘涛、苏芒、陈赫、倪妮也都位列股东,其资金实力几乎可以碾压投行。

  这的确是一场资本与名气的狂欢盛宴。而对于甘薇来说,再没有比这更好的盛世了,爱人在身边,朋友在嬉闹,万众瞩目又荣誉在身。不过,这个时候的甘薇,却开始努力切割自己与贾跃亭的关系,大概是希望能让自己努力配得上总裁老公的身份,而不是只做花瓶般的女人。

  2015年底,一部《太子妃升职记》横空出世。这部由甘薇名下的乐漾影视投拍且监制的“全部启用新人演员、卖相一般、并不被人看好”的网剧,一举逆袭成了当年的网剧黑马。不到2000万的投资,最终获得了超过26亿的播放量,为乐视网贡献了超过4000万元的收入。自此,甘薇收获了“网剧教母”之称,也不再是“贾跃亭背后的女人”。

  最春风得意时候的甘薇,还借助自媒体圈的新生力量咪蒙之口,为自己打造的人设,是“又美,又聪明,又有钱,还这么拼”;这一点,又能看出甘薇会借势,借助各方力量整合资源的能力。

  贾跃亭当初之所以会选择甘薇,大概也是看中了甘薇这一点。

  帝国崩塌,甘薇会成为第二个杜鹃?

  2016年,贾老板的童话故事终于出现了裂痕。2016年11月,乐视致新、乐视移动因买卖纠纷而被冻结资金6448.5万,乐视网股票下跌超15%。自此起,两年内乐视遭遇9次、总计近15亿的资金冻结,乐视资金链大厦疯了似的快速崩塌。而甘薇“抛物线”般的人生,也经历了最顶点之后,开始如火箭般下滑,她微博底下的评论从“遇到你之后,我再没羡慕过别人”变为各种催债,“好闺蜜们”几乎绝迹,不愧是“飞鸟散尽各投林”。

  直到2017年12月,甘薇被放出国门,时隔四个月同贾老板团聚过了个圣诞节,很多,以为甘薇就此远走他国不会再回来了。但是,的确没想到,最后一天她居然回国来了,而且一本正经真的是替贾跃亭来处理债务来了。

  实话实说,乐视捅的窟窿是相当大的,如果手中没有几百亿的资金,很难填满窟窿。我们不指望甘薇充当像刘涛这样的还债角色,也不指望她像国美的杜鹃一样,承担起国美运营的角色。

  我们只是希望,她尽可能地尽到自己的责任,给社会给市场一个比较好的交代。其实,经商有成功就有失败,失败并不可耻,关键要有担当。甘薇原来一直在贾跃亭的身后,现在在危难之时,能够走到贾跃亭的前面来,就凭此一点,我就觉得,这个人值得我们为她打Call。

责任编辑:孙剑嵩

甘薇 太子妃升职记 约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未来将更透明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