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安信批违法被顶格处罚 虚构收入估值虚增15亿元

*ST中安信批违法被顶格处罚 虚构收入估值虚增15亿元
2018年01月16日 10:45 证券时报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索赔 

  \*ST中安(600654)今日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责令*ST中安、中安消技术、中恒汇志改正,分别给予警告,各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和罚款。

  据悉,证监会查明,中安消技术虚构2014年、2015年盈利预测和虚增2013年营业收入,导致*ST中安公开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文件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其中中安消技术资产评估金额虚增54.46%,2013年营业收入虚增5515万元。

  中安消技术将“班班通”项目计入2014年度《盈利预测报告》,分别虚构2014年度、2015年度预测收入3.42亿元、1.05亿元,导致重组置入资产评估值虚增15.57亿元,*ST中安据此虚增评估发行股份,损害了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合法权益。另外,中安消技术“智慧石拐”项目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虚增2013年度营业收入5000万元。最后,中安消技术对以BT方式(建设-移交,是BOT模式的变换形式)承接的工程项目收入未按公允价值计量,虚增2013年度营业收入515万元。

  “根据司法解释规定及《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相关公告等材料,初步确定可以向*ST中安、中安消技术等虚假陈述行为人索赔的条件为在2014年6月11日到2016年12月22日之前买入*ST中安股票,并在2016年12月22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ST中安2016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决定自2017年5月3日起对该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若*ST中安2017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自2017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暂停上市,因此在2017年年报未正式披露之前,*ST中安依然面临暂停上市的压力。

  2017年5月31日,*ST中安复牌交易,该股连续收出17个跌停板。“在*ST中安股价连续遭遇十七个交易日跌停,当时有不少投资者来电、来函咨询索赔事宜。根据最新处罚事先告知,我们正在审核资料、办理诉讼委托过程中,一旦正式处罚公布,我们将率先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ST中安将面临来自证监会的顶格处罚,不过从*ST中安在今日的走势看,似乎并没有受到负面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止,*ST中安涨幅为0.63%。

  有市场人士分析说,在*ST中安领到中国证监会的罚单之后,影响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阻碍也将清除。或许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所以市场才会从正面去理解*ST中安将被顶格处罚。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在*ST中安暂停上市风险尚未正式解除之前,投资者在参与该股时依然要保持谨慎。

  据悉,*ST中安的2017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2018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陈靖

中安消 审计报告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当前应适度放宽资本管制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