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磊回应互金协会指控:惊讶其指控 将会接受监督

陈磊回应互金协会指控:惊讶其指控 将会接受监督
2018年01月15日 10:23 界面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1月12日晚,在迅雷美股开盘前夕,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突然发声点名迅雷,称其“链克”存在风险隐患,本质上是一种融资行为,是变相ICO。或受此影响,迅雷当日股价暴跌逾27%。

  对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指控,迅雷CEO陈磊对新浪科技表示,虚心接受协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关心。

  据新浪科技报道,陈磊对互金协会的回复为:

  1.提示时间让股民难受

  “任何一个创新业务,在发展初期都会受到一定争议,因为很多人对它还不够了解”,迅雷CEO陈磊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称,互金协会发的风险提示,是对社会和用户负责任的举措,“只是选的提醒时间让迅雷的股民们比较难以接受”。

  陈磊表示,他理解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对用户的保护之情,对此虚心接受协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关心。他认为,无论是互金协会还是迅雷,在保护用户、打击炒作方面,目的都是一致的,“我们不是做样子”。

  2.从未发布过交易教程

  对于协会所说的“通过招商大会频繁推销、发布交易教程助推炒作等”,陈磊表示惊讶。

  “迅雷从未发布过交易教程,也未助力过炒作”,陈磊坦言,玩客云只召开过一次线下招商会,属定向邀请,不明白为何会出现“频繁”二字,“我们从来没有也根本不需要通过招商会形式来炒作,更不用说频繁炒作”。

  2017年9月,在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中明确指出,代币发行融资(ICO)行为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发售代币票券等违法犯罪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应立即停止从事ICO。

  “我们是业内唯一在国家出台禁止ICO政策之前,公开反对ICO的做区块链的企业”,陈磊强调,自去年11月开始出现交易平台起以来,迅雷已推出了十余项打击投机和炒作的相关政策。截止目前,已有大量投机者离场,第三方交易平台大规模下线链克,“我们投入这么大的精力去做打击投机,打击交易平台,怎么可能还再去发布交易教程?”

  3.将积极入会接受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新浪科技发现,迅雷公司并不在互金协会的会员名单中,而互金协会的属性为自律组织。

  该协会官方称,协会于2016年3月25日在上海正式成立,是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组建的全国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

  而在官方入会指南中写明,会员应履行交纳会费的义务。

  据媒体报道,该协会首批单位会员有四百多家,会费从10万到100万不等,协会成立之初或有上亿元会费,但会员质量良莠不齐。

  对此,陈磊表示,迅雷并非一家金融企业,所以此前未入会。“但从事区块链业务之后,我认为我们应该积极拥抱加入协会,让更多的前辈帮助、监督我们的业务”。

责任编辑:杨群

陈磊 股价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吴晓波:所有的历史学家都不知如何评价中国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