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加剧谨慎加重 十大博客看后市

震荡加剧谨慎加重 十大博客看后市
2018年01月15日 15: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消息,沪深两市盘中震荡调整。上午,在区块链概念等板块的下挫带动下,两市盘中一度下探随后回升,创指在平盘线下方震荡走低。临近上午收盘,市场分化情绪显著,沪指盘中反弹后持续震荡走高后再度翻绿,随着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的集体走强,上证50指数(3048.8075, 30.21, 1.00%)涨超1%再创反弹新高,但是小指数板块表现较弱,创指盘中持续下探。午后开盘,三大股指均持续下探,沪指盘中下探近0.50%,创业板盘中持续下跌,沪深两市股指随后相继有所回升,创指继续下探,临近尾盘,创指跌超3%,沪深两市随即震荡走低。

  盘之感:如何看待疯狂杀跌的大动作

  今日大盘再次出现较大的震荡,盘面上看银行和权重大幅上涨,而散户热爱的题材股却大幅震荡,部分个股继续破位下杀。大金融板块一路高歌的同时,高送转和芯片大幅回落。技术面看30分K线指标再次严重背离,短期有震荡需求,短期在3391-3435区间!热点:上证50指数持续走高,次新股分化,石化股下午异军突起;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股成上涨主力军,中国平安大涨5%,小盘题材表现低迷,半导体、5G等前期热门题材股纷纷下挫。从盘面上看,禽流感、草甘膦、银行、氟化工、分散染料、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钢铁、集成电路、半导体、煤炭、5G、钛白粉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两市沪深港通合计净流入-16.41亿元,属于中等的流出的水平!

  玉名: 权重护盘难掩个股调整压力集中释放

  虽然指数层面的11连阳创造了记录,但仔细观察沪指,可以发现5阳线,除了周一是涨幅0.52%以外,其他四天涨幅均在0.25%以下。而且指数是涨的,但涨的个股数却少于跌的个股数,其比例大概为3:7。基本上还是蓝筹股在发力支撑着大盘走好,一些小盘股调整再调整,颇有些惨烈。

  花荣: 沪市止步于11连阳?

  1、今日大盘:下跌;2、下个交易日感觉:不清楚;3、短线操作计划:注意固定收益等低风险机会和热点。

  先河论市: 震荡加剧谨慎加重

  大盘主力净流出99亿,大盘在先河提到3440左右的高压区受阻,跌破5日均线,上攻动能减缓。大盘将构筑震荡平台,消化上方套牢盘和下方获利盘。谨防短线回调,将回踩10日均线3400和3376黄金线的位置。

  踏实: 周二能否反弹?

  成交量的放大,指数以下跌为主,阶段性见顶回调走势比较明显。两市盘中个股涨跌方面以权重护盘为主。

  老万聊股: 大盘止阳跳水是否阶段见顶信号

  今天大盘指数再创3254点波段底部上攻以来的新高3442点,这个高点具有两点意义,其一是多头主力已经更加接近突破2017年顶部3450点;其二是连续逼空后大盘在短线的回调风险更大,今天指数在盘中的冲高跳水已体现此点,而且随着十一连阳之后的连阳脚步的终结,短线大盘将再有回踩动作的出现。

  魅仙儿: 目前位置来一个彻底洗盘更完美

  技术上看,今日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上冲到3442点附近遇阻回落,盘中跌破5日均线,尾盘收在了5日均线上方,全天市场呈现高位宽幅震荡态势。今日市场个股跌多涨少,盘中最高上冲到3442点附近, 最低下探到了3402点附近。

  郭一鸣:大盘将如何调整?

  盘面上,中小创连续走低,多数板块下行,而保险板块大涨下,银行、地产等紧随其后,上证50走强下多数个股下跌,市场一九行情再现;消息上,根据此前公布的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近3500家A股上市公司2017年报披露将在本周五拉开帷幕。对于年报业绩良好的标的,指数回调将是继续跟踪以及考虑低吸的好时机;技术面,大盘放量震荡,留下较长的上下影线,预示变盘将至,而创何板盘中大跌后指标呈现背离,近期或有企稳反抽大概率。

  趋势: 本周市场进入调整周期

  盘面上,两市个股基本全线下跌,市场出现一九现象,保险、银行、酒店餐饮、家用电器、保障房等蓝筹股涨幅靠前;矿物制品、半导体、电子支付、芯片、甘肃板块、航空、特拉斯、锂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近40只个股跌停,但涨幅超过5%只有50家,而跌幅超过5%的有近500家,市场亏钱效应蔓延,创业板大跌超过3%,收出放量中阴线,走势弱于主板。

  (饼干)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抄底 指数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林毅夫:新时代中国如何创新发展?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