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长电称06年生产局面困难 总发电量同比减7.7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0:38 新浪财经

长电称06年生产局面困难总发电量同比减7.72%

  

长电称06年生产局面困难总发电量同比减7.72%

三峡电站、葛洲坝电站2006年各自的发电量(资料来源:长江电力;新浪财经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长江电力(600900.SH)今日晚间通过上证所网站披露,该公司2006年所属总发电量约357.38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减少7.72%。

  据长江电力初步统计,截至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下属葛洲坝电站2006年完成发电量约146.31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减少9.96%;三峡电站2006年完成发电量约492.49亿千瓦时,由公司与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按照《三峡发电资产委托管理协议》确定的分配原则进行分配,公司分配约211.07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减少6.11%。长江电力2006年所属总发电量约357.38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减少7.72%。

  

长江电力表示,公司发电量减少有三方面主要原因。

  一是,2006年长江上游流域出现了历史罕见的干旱天气,致使三峡坝址出现了百年不遇的枯水,来水总量比多年平均值减少三分之一。

  其次,三峡电站上年投产的3台机组参加分电,公司分电比例略为下降。

  第三,2006年9月20日三峡水库蓄水,控制下泄流量。

  “面对困难的生产局面,公司坚持把精益化生产管理落到实处,采取多种节水增发措施,将长江来水遭遇百年特枯水情对公司发电的不利影响降到了最低。”长江电力表示。

  长江电力今日收于10.59元,涨2.5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