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2家企业成国家重点扶持水泥企业 亚泰集团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0:25 新浪财经

12家企业成国家重点扶持水泥企业亚泰集团上榜

  新浪财经讯 亚泰集团(600881.SH)今日晚间通过上证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上榜国家重点支持的12家大型水泥企业(集团)名单。

  亚泰集团公告称,近日接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发改运行[2006]3001号文件《关于公布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大型企业(集团)名单的通知》,亚泰集团被评为国家重点支持的12家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

  公告表示,本次评审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
商务部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印发关于加快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发改运行[2006]609 号)精神,在结构调整工作中更好地体现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区别对待、扶优限劣的政策,经由省级发改委和经贸委等部门推荐、行业协会组织评审、综合平衡,确立60户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为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企业,其中12户为全国性重点企业,48户为区域性重点企业。

  据介绍,本次评定的重点企业总体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水泥工业发展规划布局,生产工艺主体为新型干法,企业规模较大,区域市场调控能力较强,经营业绩优良,发展前景好,依法经营并有较强社会责任感的大型企业(集团)。

  公告显示,本次列入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开展的项目投资、重组兼并,在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将获得优先支持,将有利于鼓励这些大型水泥企业兼并、重组、联合,迅速提高生产集中度,优化资源配置,带动水泥行业结构调整。

  目前,市场流传的入选国家重点支持的12家企业名单为:海螺、山水、华新、三狮、冀东、

亚泰、中国建材、中国材料科工、天瑞、金隅、红狮、华润。

    亚泰集团今日收于7.72元,涨0.3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