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黑化股份:振兴东北与重组引发股价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0:27 新浪财经

黑化股份:振兴东北与重组引发股价爆发

  大盘今天继续呈现普涨的格局,盘中大盘指标个股的上扬带动指数站上2800点的关口,其他个股板块整体轮番表现。在信息上我们留意到昨天相关媒体报道了“国务院批准豁免东北企业历史欠税”,这将对东北板块有所刺激。在相关个股上我们建议关注600179黑化股份,公司为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地区最大的煤化工基地,政策的出台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良好的宏观环境。

  振兴东北政策带来良好的宏观环境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2006年12月15日下发了《关于豁免东北老工业基地历史欠税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规定:东北老工业基地企业在1997年12月31日前形成的,截至该通知下发之日尚未清缴入库且符合该通知规定的欠税予以豁免。这是继2004年国务院批准在黑龙江省、辽宁省和大连市实施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调整资源税税额标准和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税收政策之后,国家再次出台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政策的出台“目的就是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要扶持东北一把。”公司作为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地区最大的煤化工基地。随着国家"十一"五期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支持及黑龙江省哈(哈尔滨)──大(大庆)──齐(齐齐哈尔)工业走廊的建设,将会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良好的宏观环境。

  东北煤化工基地 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近年大力介入煤化工领域,05年公司已拥有年产3万吨甲醇装置,年产7万吨煤化工产品生产装置(其中焦油5万吨、粗苯1.2万吨、硫铵0.8万吨),是黑龙江省最大的煤化工基地。公司正在规划年产40万吨甲醇和10万吨二甲醚装置,开发和生产甲醇掺烧汽油和二甲醚掺烧

柴油的新型
能源
。目前能源紧张的大背景下,发展替代能源将是我们国家未来长时期的工作,煤化工产业将受到政策的扶持。另外,公司尿素生产原料路线的改造已经完毕,改造后,尿素生产原料由焦炭改为粉煤,一方面将减少焦炭产品的自耗,增加营业收入,另一方面采用粉煤造气后将大幅降低尿素生产成本。

  重组整合 低价爆发

  2006年8月23日公司公告,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下属中国化工新材料总公司以零元受让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拥有的黑龙江黑化集团公司整体产权,完成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收购目的在于借助新材料总公司在化工新材料制造领域生产能力和技术开发能力,在齐齐哈尔市建立一个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扩大现有生产规模。在06年11月,新材料总公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有关批复文件,同意豁免新材料总公司因控制黑化股份2.08亿股股份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由此,公司具备重组整合题材。而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只有3.5元多,属于低价重组,振兴东北题材个股,具备较大的上涨想象空间,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后市可重点关注。

  英大

证券 赵资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