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钛子公司拿下新加坡资本市场服务牌照

品钛子公司拿下新加坡资本市场服务牌照
2019年03月26日 03:47 腾讯新闻版权合作-证券时报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证券时报记者 刘筱攸

近三年来,中国金融科技公司掘金东南亚市场节奏高频,其中最热门的商业模式是信贷服务(主要对印尼、越南等国)和移动支付。

纳斯达克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品钛旗下合资子公司PIVOT,于25日宣布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颁发的资本市场服务牌照(CMS)。

品钛财富管理业务CEO郑毓栋告诉记者,与大多数其他企业借道该牌照为中国境内高净值客户做全球资产配置不同,PIVOT会先通过向新加坡本土财富管理机构输出科技系统的方式,为当地个人投资者提供基于智能投顾的服务。

据记者了解,PIVOT本次获得的牌照含金量较高,为类公募性质,可面向C端投资者提供智能投顾服务和发行相关产品。截至目前获得该资格的中国企业仅有少数几家,比如陆金所和宜信。

记者了解到,“资本市场服务”类似于一个母牌照,下设公募类、私募类、经营资本市场产品(如衍生品等)等多个子项目,而PIVOT获得的牌照为公募牌照。“这对于科技公司来说很不容易。很多银行在境外设的分行,都只能做批发性业务,一些零售业务是被限制的。而这次拿下的这个牌照,是资本市场服务里面含金量比较高的一个牌照了。”一名资深外资行人士告诉记者。母牌照除了资本市场服务牌照,还有银行业务、财务顾问、货币汇兑、保险等牌照。

郑毓栋告诉记者,本次PIVOT获得的子牌照是根据2018年10月8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的《数字化咨询服务条例》所设立的,持证企业可直接向C端客户提供基于人工智能驱动的投资服务。

“我们会跟一些当地传统财富管理机构合作,把我们的技术嵌入到他们的流量端。”郑毓栋告诉记者,“其实这在国内目前是很普遍的合作,但在新加坡却还没普及。我们的技术已经通过与国内多家金融机构的合作,验证是成熟稳定有效的,所以我们现在试图将经验复制推广到境外。”

他还透露,PIVOT目前正在和新加坡主流电信运营商及交通出行类企业洽谈合作,将智能投顾服务搭载在后者的客户端。

(刘筱攸)

牌照 新加坡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