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新财富又干了件大事,近万人围观!吸引60+券商、100+经纪业务负责人

刚刚,新财富又干了件大事,近万人围观!吸引60+券商、100+经纪业务负责人
2019年03月23日 01:45 转型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3月22日,由新财富和金贝塔联合主办的首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来自中国财富管理业的众多精英针对行业转型升级发表了精彩演讲,并深入探讨了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和资产配置未来方向。在论坛上,新财富发布《券商财富管理业务发展研究报告》。

本次论坛以“专业成就财富管理大时代”为主题,60多家证券公司的高管和经纪业务部、财富管理部负责人、获奖投顾代表,数十家银行、第三方理财、公私募等机构的负责人以及上市公司高管、媒体代表出席了这场中国资本圈的盛会。颁奖典礼新财富官方微博、全景路演天下同步视频直播,网络播放量破万人!

颁奖典礼开幕前

来看看

新财富为这场资本圈的盛会精心装点的会场

这场属于投顾的荣耀盛典现场座无虚席,

资本圈投资精英盛装重磅亮相,

在现场,他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

记录下每一个经典时刻。

新财富董事长朱伟军在欢迎辞中表示,随着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化,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券商只有深入理解客户需求,并围绕客户需求不断修炼内功,从产品、服务、科技、渠道、品牌等多个方面共同发力,坚定向财富管理方向转型突破,方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谋得一席之地。

朱伟军指出,在系列评价的基础上,新财富积累了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独家数据,覆盖投资、研究、资本中介机构和上市公司的行为偏好,主要职群的职业价值、生存状态等,并在此基础上按年度进行深入解析,成为最了解资本圈的机构之一。

(新财富董事长朱伟军)

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代表金贝塔副总经理齐轶表示,财富管理是一个数百万亿级别的大市场、大机会,而众多证券公司正处在向财富管理转型的道路上,在这条道路上有两件事情至关重要:第一,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第二,高效率的智能平台搭建和完善。简单说,就是找出投顾群体中的优秀分子,用最好的装备帮助他们武装起来,形成最好的战斗力。这几乎是所有有志于经纪业务转型的券商所面临的挑战。

(金贝塔副总经理齐轶)

新财富常务副总编辑刘凌云代表新财富,首次公开发布《券商财富管理业务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经纪业务通过向财富管理转型,避开佣金战的恶性竞争,早已经成了全行业的共识。最近几年,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推进,这一口号开始逐步落地。新财富已经从战略、产品、平台建设和人才四个方面,观察到转型的情况。

她还表示,当前券商财富管理转型面临很大的机遇,就是财富管理需求端不断膨胀,资管新规打破刚兑,全市场金融产品不断丰富。当然,挑战也比较明显:一是起步晚,券商财富管理体量远低于银行;二是产品同质化,创新和产品研究还不充分;三是随着金融市场开放,国际国内竞争加剧。所以说,券商转型成功将是一个长期过程。

(新财富常务副总编辑刘凌云)

在本次峰会上,来自券商经纪业务及财富管理部的多位重量级嘉宾发表演讲,分享对券商转型升级的最新观点。中国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指出,实现财富管理目标的三大核心在于:第一,专业。证券公司做财富管理时要把专业输出给投资者,用专业为投资者赋能。第二,资源,包括客户、产品、资金以及其他各种通道。证券公司的资源是向客户做财富管理服务的必不可少部分。第三,科技。科技是实现财富管理的重要手段,能把券商的资源、专业很柔和、亲切和简洁地输出给客户。

(中国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

广发证券零售业务管理总部董事总经理兼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方强指出,相较于其他机构,券商对资本市场投资行为更熟悉;持有全牌照,资产获取能力较佳;并且拥有庞大的研究团队,研究能力突出。但需要指出的是,券商经纪业务转型财富管理并非一帆风顺,也面临不容忽视的考验。“产品及服务供给丰富度不足、渠道销售能力不足、客户基础薄弱等都是券商的劣势,同时券商还要面对来自银行、信托、互联网金融等多方的跨界竞争。”方强表示。

(广发证券零售业务管理总部董事总经理兼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方强)

江海证券经纪业务管理总部董事总经理兼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黄巍分享了新形势下券商财富管理转型之路。他指出,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包括两方面。一是管理的转型,包括细致化管理、速度化反馈市场、全面化业务、灵活化销售。二是投资顾问自身的转型,即投资顾问要摒弃为公司“打工”的心态,树立专业的投资顾问形象,由服务人员向专家、甚至是财富管家转型。

(江海证券经纪业务管理总部董事总经理兼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黄巍)

数据显示 , 首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评选共有89家券商、19家证券咨询公司参加, 券商参与率近90%; 总参评投顾人数达到13498人 , 他们的服务覆盖超过400万高净值客户 , 管理客户资产规模超3万亿。以2018年底国内券商共有投资顾问4.47万人计算 , 此次评选共吸引了全国近1/3的投顾参与 , 是中国资本市场至今为止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投顾评选。(点击此处即可查看首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评选榜单)

在经历七个月的激烈角逐之后,共有81位投顾脱颖而出,获评“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中信建投中信证券西南证券兴业证券方正证券(维权)(维权)、广发证券等10支团队获评“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团队”,长江证券、江海证券、国海证券等15家券商获评“卓越组织奖”。

(部分获奖投顾及嘉宾合照)

在首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荣耀加冕之后,新财富“我是投顾”Talk Show热烈进行,为资本市场再添喜气。此次Talk Show的舞台上,14位新鲜出炉的获奖投顾闪亮登场。

新财富最佳投顾除了财技过人,才华也相当了得。在Talk Show环节中,他们各施才艺,以诙谐幽默又不失严谨性的方式,就投资方法与市场未来走势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新财富还邀请到了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嘉实基金量化投资总监刘斌以及深圳中际通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源,共同组成了此次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Talk Show的评委团,他们联合特邀主持人鹏华基金总裁助理、权益投资总监冀洪涛一起,对投顾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点评。

同期举行的还有,由新财富主办的2019新财富财富管理跨界闭门交流会。来自银行、第三方理财、公私募、券商机构的代表,以现场主题演讲和圆桌会议的形式从多个维度解锁财富管理转型新机遇。

(活动现场)

瑞士银行董事总经理、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策略师邓体顺针对目前对全球和中国经济及市场展望分享了几个观点:第一,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经济势头趋弱,地区差异渐显。第二,美国经济增长稳健,欧元区工业产值较金融危机期间疲弱,全球央行的货币正常化政策现正面临考验。第三,市场进入成熟期,未来12个月市场出现衰退的可能不超过20%。第四,重视复合增长的威力,保持投资并将股息再投资,将会有所回报。

(瑞士银行董事总经理、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策略师邓体顺)

中金财富董事总经理梁东擎列举,比尔盖茨通过引入职业经理人等市场化财富管理模式,把个人资产以7:3分别配置债券产品以及股票、房产的例子来说明,随着中国个人财富的增长、高净值人群的增加,传统财富管理模式将迎来新一轮升级,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更符合投资者的需求。

(中金财富董事总经理梁东擎)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总经理、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CEO白海峰表示,MOM平台是海外资管产品创新的一种,也是应对财富管理转型的重要一环。作为基金面向高净值客户设计投资标的,MOM坚持以人为本,重视实时监控和主动管理,同时变双重收费为单一收费。当前,MOM主要客户群体包括大型企业年金、养老金、慈善基金以及保险资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为投资组合带来了稳定的资金来源。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总经理、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CEO白海峰)

在各位嘉宾发表主旨演讲之后,现场精英还围绕财富管理时代的产品设计与资产配置的话题进行了圆桌互动。

本次活动获得了高顿教育、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的特别支持。证券时报、全景网提供战略媒体支持,此外券商中国、中国基金报、财经生活频道、深圳晚报、深圳商报、网易新闻、雪球、今日头条、新浪微博、格隆汇、格上财富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 END -

新财富杂志2019年2月刊

《投顾新势力·

券商升维财富管理》

(点击海报可直接购买,下单请备注邮箱)

新财富 财富管理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