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第一房企被调查,涉及某央企信托产品

宇宙第一房企被调查,涉及某央企信托产品
2021年01月21日 15:29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宇宙第一房企被调查,涉及某央企信托产品 来源:国朝说

2021年1月15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披露了“汇联汇理财”的最新进展。

在情况通报中,着重提到,南山警方下一步将按照检察院的侦查建议,对某地产公司与“汇联汇理财”平台公司的合作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经全面收集证据后,将对构成犯罪的相关责任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事实上,通报中所提到的“某地产公司”正是宇宙第一房企——碧桂园,此前汇联汇理财曾多次推介碧桂园项目,其也被称为碧桂园御用的P2P平台,投资人中还有很多都是碧桂园的员工。

据不完全统计,汇联汇理财参与投资了碧桂园的20多个项目,大部分都是通过汇联投资发行的资管产品流入到碧桂园项目中去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汇联投资参股的深圳市碧桂融鑫六十二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深圳市汇信十八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深圳市汇联资管十六号合伙企业的股东中均出现了光大信托的身影,持股比例均为37.03%。

据查,2017年11月7日,光大信托发行成立了一款名为光大信托-汇联1号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规模24亿元,产品期限24月,预期收益8%-8.5%,资金用于受让融鑫资产持有的碧桂融鑫六十二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汇信十八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汇联资管十六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的地产基金份额,对价分别为 6 亿元、6 亿元和 12 亿元,最终用于深圳宝安区、龙岗区城市更新项目,三个项目均由深圳碧桂园全权操盘运营。

2020年6月19日,光大信托在官网公布了汇联1号的清算报告,不过直到现在,光大信托仍然是三家合伙企业的第一大股东,股权并未转让出去。

根据启信宝信息显示,2020年12月28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光大信托、碧桂融鑫六十二号、碧桂园房地产公司、汇联投资的案件。

2021年1月6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院开庭审理了光大信托、汇联资管十六号、碧桂园房地产公司、汇联投资的案件。

关于这个项目的后续进展,我们也会进一步关注。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