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收购大型游戏公司沐瞳科技 与腾讯展开正面较量

字节跳动收购大型游戏公司沐瞳科技 与腾讯展开正面较量
2021年03月23日 18:1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字节跳动收购大型游戏公司沐瞳科技 与腾讯展开正面较量 来源:同花顺财经

周二,路透社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字节跳动已完成对大型移动游戏公司上海沐瞳科技的收购,对沐瞳科技的估值为40亿美元。此举凸显了字节跳动在视频游戏行业的野心,并与腾讯展开正面竞争。

“沐瞳科技是帮助我们在国际市场拓展游戏战略的完美合作伙伴”,字节跳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但是,字节跳动拒绝就这笔交易的具体价值发表评论。字节跳动试图以收购沐瞳科技扩大其在国际上市场的影响力,在价值860亿美元的移动游戏市场上分一杯羹。

“这是全球游戏行业的巨额交易,不仅在中国国内。因此,游戏行业的并购热潮仍在继续,我相信字节跳动仍在寻找其他游戏公司。”咨询公司Kantan Games的CEO Serkan Toto对CNBC表示。

字节跳动的游戏部门Nuverse成立于2019年,是此次收购的幕后推手。

另据中国媒体报道,并购后沐瞳科技未来将保持独立运营,并融合字节跳动在海外的运营经验,共同开拓全球游戏市场。沐瞳科技CEO袁菁将继续作为CEO留任,沐瞳的各条汇报线保持不变。

沐瞳科技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徐振华及联合创始人袁菁早年间均在腾讯公司从事游戏开发工作。沐瞳科技已开发Mobile Legends: Bang Bang,Mobile Legends:Adventure,Magic Rush等在海外市场颇受欢迎的游戏。

字节跳动成长迅速,已经大举进军腾讯所珍视的那些商业领域,包括广告、游戏、直播、社交媒体和办公软件。腾讯及其投资组合公司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这迫使腾讯在过去的一年里更多地亲身参与其投资的800多家公司。为了强化核心游戏部门,腾讯同时也扩大收购及开发休闲游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字节跳动 腾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