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通信行业:两大板块估值修复 400G光模块加速放量

华西证券--通信行业:两大板块估值修复 400G光模块加速放量
2021年01月18日 13:15 金融界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原标题:华西证券--通信行业:两大板块估值修复 400G光模块加速放量 来源:金融界

1、本周重点关注方向及标的:1)运营商板块:随着运营商移动业务考核转向,行业竞争趋缓,同时千兆入户及5G建设带来家庭宽带及2B业务机遇拉动基本面持续改善,股息率也保持在历史高位水平。运营商板块目前处于估值洼地,看好运营商板块估值修复。相关受益标的包括中国移动(港股)、中国电信(港)股)、中国联通(港股)。

2)设备商板块:目前设备商处于历史估值较低水平,2021年运营商板块稳中有升,对上游设备商业绩带来确定因素,看好设备商板块估值体系相对较低水平下加速反弹。相关受益标的包括中兴通讯)(含港股)、紫光股份烽火通信

3)业绩确定,估值较低(21年对应现价PE低于20倍)的朗新科技(计算机联合覆盖)。

2、本周光模块专题:服务器去库存有望接近尾声,400G光模块加速放量1)全球BMC巨头信骅12月单月营收6453万元,创5个月新高,同比增长6.17%,环比增长23.03%。信骅连续两个月同比增长,环比增速20%以上,均好于此前预期。信骅的下游客户主要是ODM厂商,我们预估营收同比增长主要来源于北美云厂商大客户的拉动,服务器的去库存有望接近尾声,北美云厂商将迎来新一轮的补库存阶段。

2)从2020Q3开始,云巨头资本开支进入下行阶段,一方面是疫情导致上半年光通信囤货,下半年处于清库存阶段,另一方面是谷歌facebook因为广告营收增速下滑降低了部分的资本支出,这也是此轮光模块板块调整的主要原因。预计随着疫情逐步控制,云厂商的需求有望回归常态化,疫情对云厂商的扰动影响将消失。展望2021年,Facebook预计资本开支在210-230亿美元,同比增长31%-44%,预计亚马逊、微软和谷歌2021年有望保持强劲增长。2021年数通光模块市场仍处于高景气度。2021年400G数通光模块市场空间将超1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140%。

100G光模块市场预计超过20亿美元,同比增长14%。

3)为了应对巨大的成本压力,从2018年开始海外光通信企业陆续进入整合阶段。通过强强联合,降低研发运营成本,提升自身的竞争力。随着国内光模块厂商研发能力和生产工艺的提高,结合产品的成本优势,国内企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头部的光模块厂商,在维持中低端产品线持续发展的同时,逐步向高端产品线迁移。我们认为随着产业链转移趋势以及国内光模块公司逐渐拓展高速率产品,未来国内光模块公司或将占全球市场主导地位。

4)重点推荐相关上市公司:中际旭创(数通光模块龙头,400G数通光模块出货量持续保持高增长))、新易盛(专注于中高速光模块的研发生产,高端光模块持续放量)、天孚通信(专注于光通信领域核心材料器件,多条新产品持续放量和海外客户的拓展),相关受益标的:剑桥科技(光模块业务整合顺利并且产能逐渐爬坡,高端产品有望突破海外云厂商)。

3、中长期,持续关注G5G应用方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AR/VR等;军工通信;卫星互联网等长期产业趋势确定的子板块。

长期推荐公司包括:亿联网络(SIP话机业务逐渐拓展中高端市场,VCS视频会议业务快速拓展国内外市场,同时云办公终端的新业务有望逐渐成长)、上海瀚迅(军工联合覆盖)、航天信息(计算机联合覆盖)、LTCL科技(电子联合覆盖)、紫光股份(计算机联合覆盖)、金卡智能(机械联合覆盖)、东方国信(计算机联合覆盖)、平治信息等。

风险提示5G建设发展和下游应用推广不及预期;国内外疫情反复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系统性风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