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私人银行一季度达标客户同比增长7.7%

平安私人银行一季度达标客户同比增长7.7%
2020年04月22日 21:55 中证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平安私人银行一季度达标客户同比增长7.7% 来源:中证网

  日前,平安银行在所有A股上市银行中率先披露了2020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疫情持续影响下,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两大关键业务指标实现逆势增长——私行达标客户4.71万户,较上年末增长7.7%;私行达标客户AUM规模8058.5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8%,逼近第一梯队所处的万亿俱乐部。

全面线上化服务提供“抗疫”支撑

  打开平安口袋银行App,点击保险金信托线上设立申请,在线签署合同、设立确认书……2020年春节刚过,平安私人银行的客户王先生足不出户,通过“传承业务在家办”服务,仅花半个小时就用手机办理了保险金信托服务。

  据悉,在此次疫情期间,平安银行推出了“传承业务在家办”服务,客户实现了远程、无接触,足不出户设立保险金信托。

  来自平安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借助线上化运营和综合化服务,平安私人银行疫情期间“传承业务在家办”浏览量超过7.5万次。相应的,2020年春节前后,客户通过平安私人银行设立的保险金信托规模出现上涨,其中私行及潜在私行客户设立规模环比增长75%。近日,平安私人银行还帮助客户设立了国内最大单保险金信托,规模近2亿元。

  “疫情对私行业务基本没有影响,我们的核心业务及服务实现了全面线上化,为客户疫情期间的财富管理提供了全面保障。”平安银行总行零售业务总监李明表示,借助平安集团在过去多年持续的金融科技应用积累,该行的私募交易线上直通平台、AI客服等服务已全面落地应用,真正实现了私行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同时,平安私人银行也通过AI智能视讯、AI签名审核等科技手段,持续为合格投资者提供资产配置服务。以平安银行首创的AI智能视讯功能为例,该行以智能视讯坐席代替人工视讯坐席,客户等待时长由10分钟降低至无需等待。“为了能推出相关功能,从开发到上线,体重减了10斤,比什么减肥药都有效。”参与AI智能视讯功能开发的平安私人银行员工笑称。

  作为平安银行重点打造的一项功能,AI智能视讯包含了14个功能模块、90个功能点,关联了10多个系统,前后输出了9个版本的流程和策划。

  据介绍,作为一个银行级应用,如此复杂的从业务流程梳理及需求分析到IT架构评审及开发,一般都需要3个月才能上线,且需要3-4个版本的迭代。但是平安人凭借以“客户为先”、“敢争先”的干劲,将时间压缩到1个月完成所有的需求梳理、评审、开发,并成功上线,最终在此次疫情期间赢得客户高度认可。

金融科技驱动服务智能化

  2020年一季度,面对疫情挑战,平安银行依托强大的科技优势以及近年来构建的领先科技平台,畅通线上化渠道,扩展智能化服务,为客户提供了“免接触、全线上”的金融服务。同时,持续运用科技手段,强化数字化经营、线上化运营的能力,推动该行向“数字银行、生态银行、平台银行”转型。

  “我们现在基本可以实现财富管理的产品和服务线上化,私募类复杂产品的线上化交易很考验流程优化的能力。”平安银行行长助理蔡新发表示,金融科技能力正在推动私行业务跨越式发展。一方面体现在投顾能力上,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把该行顶尖私人银行顾问能力集成到科技平台,赋能到整个私人银行服务团队,推动实现私行客户服务半径及专业程度的最优化;另一方面是全面应用数据化经营工具,不断提升全行的数字化经营能力,从而实现成本降低、效益提升、客户体验更好。

  今年以来,平安私人银行持续整合内外部资源,升级权益体系,优化线上服务体验。数据显示,2020年1月底至3月底,通过平安口袋银行App使用问诊服务的用户明显增加,问诊相关页面访问量累计123万,较2019年10月底至12月底上升267%。疫情期间,平安银行线上化服务有效满足了客户留学汇款、跨境汇款业务量大幅增长的需求,汇款笔数同比增加64%,汇款金额同比增加59%。

  “未来私行模式一个重点是做好服务智能化,把税务、法律咨询等服务和更多私行权益线上化,更好地服务私行客户。”蔡新发表示。

(原标题:平安私人银行一季度达标客户同比增长7.7%)

平安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