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发布四批中小微企业白名单,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迎政策红利

东莞发布四批中小微企业白名单,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迎政策红利
2020年03月27日 10:15 新浪微博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东莞发布四批中小微企业白名单,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迎政策红利 来源:新浪微博

  日前,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第四批东莞市中小微企业白名单(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类),上榜企业有125家。从2月27日发布首批名单以来,东莞先后有387家企业分四批进入该类名单。

  上榜企业将直接享受差异化的信贷扶持政策,在资质审批上还可优先办理、特事特办、即来即办、上门代办。

  从2018年东莞市镇财政出资2亿元组成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建立差异化的中小微企业信贷扶持政策以来,中小微企业白名单企业就成为东莞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重要方式。

  为支持企业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地推进疫情物资生产融资服务,东莞紧急扩大风险补偿白名单范围,将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纳入东莞市中小微企业白名单。

  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纳入白名单后,将直接享受差异化的信贷扶持政策,获得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银行如为白名单企业发放贷款产生坏账,由市镇财政给予风险补偿,从而有效促成银行机构对企业发放信用贷款。

  与此同时,纳入白名单的企业也将直接享受资质审批的“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特事特办、即来即办、上门代办。企业在规定期限内通过技术改造扩大疫情防控急需重点调拨物资产能,或转产上述物资的,对其符合条件的设备购置额给予奖励。

  位于厚街镇的广东鼎泰高科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进入白名单的企业之一。

  此外,该公司旗下智能自动化专业对口的研发团队,也临时转产防疫战备物资,在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条件的基础上,全线投入平面口罩生产设备的研发,截至目前,已成功交付17条高效率的平面口罩生产线。

  该公司集团副总裁林侠告诉记者,为了帮助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市政府出台多项暖企政策,包括列出白名单的扶持政策都非常给力。目前,该公司已分别获得建设银行600万元、东莞银行3000万元的低息贷款,银行机构对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利率比日常贷款低1.5%以上,手续简单且无中介费或抵押。不仅为企业节约成本,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渡过难关,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