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静股份拟购买巨星农牧100%股份 进军生猪养殖业

振静股份拟购买巨星农牧100%股份 进军生猪养殖业
2019年09月23日 21:53 证券日报

原标题:振静股份拟购买巨星农牧100%股份 进军生猪养殖业 来源:证券日报

9月23日晚间, 振静股份 公告披露,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41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巨星农牧100%股份。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含10名)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此次交易中的中介机构费用、现金对价、相关并购交易税费,投入标的公司在建项目,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流动资金、偿还债务。

从标的公司情况来看,巨星农牧是以生猪养殖为主的大型畜禽养殖企业,已形成生猪养殖行业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先后荣获“中国畜牧行业百强优秀企业”、“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及第18届中国武汉种猪测定杜洛克种公猪综合指数“第一名”等荣誉。目前,巨星农牧已经与政府签订协议,完成了7个生猪养殖基地的布局,已落实的土地储备具备10万头种猪场的建设需求。

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2016至2018年,巨星农牧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26亿元、11.15亿元、11.17亿元,实现净利润6079.46万元、2877.65万元和2143.41万元,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13亿元和2342.5万元。

资料显示,振静股份主营业务为中高档天然皮革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拥有汽车革、鞋面革、家私革三大产品线。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84亿元和2432万元。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新增畜禽养殖和销售及饲料生产、加工和销售。

振静股份表示,此次收购的标的公司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巨星农牧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对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产生直接贡献。预计上市公司的收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盈利能力将得到增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丰富业务类型,能够有效拓宽盈利来源,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抗风险能力及后续发展潜力。”

据悉,本次交易预计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截至此次交易预案签署日,由于交易标的公司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因此最终交易价格及发行股份数量尚未确定。

生猪 养殖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