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股份正式加入“豫籍” 助力河南乡村振兴

棕榈股份正式加入“豫籍” 助力河南乡村振兴
2019年06月19日 21:23 环球财富网

  6月19日,随着和郑东新区管委会以及相关金融机构在郑州签下合作协议,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棕榈股份”)正式亮相河南。同时也宣告了这家专注生态环境打造逾30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生态城镇服务商的现代化企业注册地从广东中山市迁址郑州市,成为河南第80家上市公司。

  迎来乔迁之喜 正式加入“豫籍”

  根据棕榈股份稍早前发布的公告,公司已于6月18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了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注册地址由“中山市小榄镇绩西祥丰中路21号”正式变更为“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136号305室”,注册资本为14.87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潘晓林。同时公司经营范围将新增旅游资源开发;旅游项目策划、投资、建设及管理;游览景区管理(不含自然保护区);旅游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休闲产业投资开发;酒店投资及管理等内容。

  据了解,在此之前,棕榈股份已完成控制权变更,豫资控股全资子公司豫资保障房成其控股股东,河南省财政厅为其实控人。而豫资控股是河南省政府为支持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批准成立的省级投融资公司。文化旅游是豫资控股集团三大行业板块之一。有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豫资控股集团注册资金100亿元,合并总资产2671.77亿,净资产797.75亿。此次工商登记变更顺利完成,意味着这家原属广东的综合性园林公司正式加入“豫籍”。

  分析人士指出,棕榈股份落户郑州,为河南省生态城镇建设领域注入了拥有成功经验、成熟模式的新生力量,对推动以人为核心的生态城镇化建设、加快美丽河南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影响深远。双方将充分发挥政府的行政效力和企业的市场效率,在生态城镇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生态旅游合作平台。

市场空间广阔 助力乡村振兴

  众所周知,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粮食和农业生产大省,素有“中国粮仓、国人厨房”之称。也是中国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在这片土地上孕育出的中原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根源和主干,在中华文化发展史上占有突出地位,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的生态基底。

  《河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曾明确提出:“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支持具备条件的镇(村)开展整建制景区化建设,打造一批具有中原特色的乡村旅游名镇、名村。到2022年建设100个以上业态集中、产品丰富、功能完善、竞争力强的乡村旅游集中片区,建设40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

  而截止目前,河南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9处、国家级森林公园32处、4A级以上景区178个,国家级特色小(城)镇18个、省级重点示范镇第一批68个。其旅游资源丰富、文旅市场潜力巨大,完全有能力承载多个度假休闲型特色小镇。

另外,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早前与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提供1000亿元的低息贷款,用于河南省1000个村的国土综合整治工作。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的原则,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已在郑州、开封等地选择了13个村进行国土综合整治试点。今年,河南省计划启动100个试点,并在三年内启动实施1000个示范村建设。

无疑,这为棕榈股份扎根河南提供了广阔天地。据了解,棕榈股份自2014年开始向生态城镇业务转型,截至目前,已形成“生态环境+生态城镇”两大核心业务。在生态城镇业务领域,形成了特色小镇、休闲度假区、田园综合体、文旅综合体、旅游景区、城市提升综合体六大产品线。目前,棕榈股份在建及运营的生态城镇项目已达15个,签订的生态城镇合作框架协议金额470亿元。在园林工程建设方面,棕榈股份也在全国布局了11大工程营运中心,已有1.5万个园林项目。

  棕榈股份董事长潘晓林表示,公司在布局河南生态城镇战略拥有三大核心优势能力:一是因地制宜的顶层策划能力,解决生态城镇“建什么、怎么建”的前端问题;二是打造专业优质的运营团队,解决生态城镇“如何运营”的问题;三是输出与时俱进的产业内容,解决生态城镇“可持续发展”和更新迭代机制的问题。可以期待的是,棕榈股份扎根河南后有望将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

棕榈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