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扰动因素消除 运达科技增长拐点有望出现

业绩扰动因素消除 运达科技增长拐点有望出现
2019年06月18日 00:00 金融投资报

新项目将进入收获期

  “收购的优势是效率高,缺点却是技术掌握在别人手中。”为了弥补这种不足,运达科技近年来持续加强自主研发,2018年研发投入更是大幅增长。

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运达科技研发投入资金7436.34万元,约占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4.31%。而在2016年和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5149.93万元和4928.11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62%和8.28%。

在王海峰看来,这是公司战略升级的持续投入。长期的高研发投入理论上会换来丰富的技术储备,提升核心竞争力。从年报中可以看出,似乎这一储备将迎来一个不小的丰收季:运达科技已有多个新项目的研发进入尾声或已验收,进入试用阶段。包括地铁车辆服役安全保障系统、城轨信息化产品研发、地铁走行部故障诊断系统、自动化安全作业平台等。

  “走行部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的目标是保证地铁列车安全运行,既可以提高车辆的使用效率,又可以及时提示检修维护,具有比较高的经济效益。”运达科技解决方案总监陈恳举例介绍。

陈恳透露,部分项目将于今年开始贡献利润,其中就包括这个走行部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显然,这些新项目的投入使用,无疑给运达科技在三大战略方向上走得更远更稳提供新的砝码。

运达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