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能源股施压 伦敦股市跌收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2: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5日讯】周五,伦敦市场的能源股全线下滑,原油价格走低导致大型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类股遭遇较重卖盘,此外美国最新的经济数字引发了投资者对联储局可能不会像某些人预期的那么早降息的担心。

  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66.9点,收于6,220.10点,跌幅为1.1%,其成份股中,石油类股的卖盘最重。欧洲其他的主要股市均跌收。

  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至每桶54.90美元,温暖的天气继续限制着市场对石油的需求,此外周四美国公布的库存数字也对油价不利。

  美国今晨公布的经济报告显示,十二月支薪人数的成长超过预期,这引发了市场对美国加息的担心,进而导致金融时报100指数在尾盘明显下滑。

  英国石油(BP)的股票下跌1%,英国天然气公司(BRG)的股票下滑3.6%,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的A类股跌收2.4%。

  中型能源勘测公司Burren Energy、Tullow Oil和Dana Petroleum的股票均跌收。

  但是,油价下滑对航空股却是一个推动,因为飞机燃料价格与原油价格密切相关。

  英国航空的股票上涨0.7%,easyJet的股票高收2.5%,瑞安航空(RYAAY)的股票增长1.6%。

  低价航空股的走升还与一则消息有关,有报道称马来西亚航空业巨头托尼-菲尔南德斯(Tony Fernandes)表示,他将推出一家名为AirAsia的长途低价航空公司,市场因此推测AirAsia可能会与现有的经济型航空公司结盟。

  Next的股票高收4.5%。昨天这家服装零售商指出,预计2006年的盈利将超过市场分析师的普遍预期,这主要得益于目录部门的销售强劲抵销了销售销售下滑的影响。今晨ING宣布,将Next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与此同时,汇丰控股调升了Next的目标股价。

  国际电力和苏格兰&南方电力等公用事业股均因《金融时报》的一篇报道而遭遇卖压。该报指出,欧盟已发现这两家公司设置竞争障碍来阻碍小型发电厂的竞争。今天公用事业股的下滑还与英国和美国债市殖利率的上涨有关。

  Games Workshop集团的股票重跌9.6%。稍早时该公司表示,预计全年销售和盈利都将不及市场预期。

  券商的重大调级行动有:美林

证券宣布将Inmarsat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这家卫星服务商的股票高收2.6%。美林指出,Inmarsat第三财季的业绩报告表明其各个部门的表现都不错。

  这家知名券商还指出,瑞安和阿联酋航空等航空公司计划推出飞行途中的电话服务可能给Inmarsat带来一个营收显著增长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