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出口股领跌 欧陆股市全线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2: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22日讯】周五,与美国经济成长存在密切联系的欧洲公司 -- 诸如软体开发商SAP和晶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 -- 的股票遭遇卖压,经济数字所引发的市场对美国成长减速的担心连续第二天冲击华尔街和欧洲市场。

  SAP(SAP)和英飞凌(IFX)均沦为DAX Xetra 30指数成份股中的大输家,两者的股票均跌收2%以上。

  欧洲投资者担心与美国经济循环密切相关的欧洲公司的盈利将出现下滑。

  其他可能因美国经济降温而受到影响的欧洲出口股的表现都不好,瑞士-瑞典跨国工程集团ABB(ABB)的股票下跌2.7%,瑞典SKF的股票下跌2.8%。

  德国股市的风向标:DAX Xetra 30指数下跌1.3%,收於5,883点。法国市场的CAC-40指数亦下跌1.3%,收於5,141点。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1.2%,收於335.0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3%,收於5,822点,其卖压也源自景气循环股走跌。

  昨天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该地区制造业出现意外下滑。该报告是欧洲股市周四收盘後公布的,欧股投资者到今天才对这一消息做出明显反应。

  但是,一些欧洲分析师试图缓解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恐惧。

  Theodoor Gilissen Bankiers驻阿姆斯特丹的资产组合管理人菲利克斯-兰特斯(Felix Lanters)表示:“我们并不认为美国经济将出现重大灾难。我们只是预计其成长将减速,软着陆的可能性要大於硬着陆。”

  他指出,成长减速的前景压制了欧股估价合理的作用,导致欧股只能有限上涨,“我们仍预计欧洲将稍有增长,但涨幅不会太高。”

  汇率变动也可能影响股市的表现。兰特斯称:“如果美国经济的成长开始放慢,美元对欧元汇率可能下滑,这将对股市产生流通效应和成交量效应。”

  纽约市场的午盘交易中,欧元对美元汇率由一欧元兑1.2779美元增至1.2811美元,此前该汇率创下了1.2829美元的9月7日以来新高。

  商品市场方面,原油期货价格反弹,油价已突破每桶62美元,市场仍盛传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将选择减产来推动油价上涨。

  油价上涨导致英国航空(BAB)等航空股,以及福斯汽车等汽车制造股受压,英航的股票下跌2%,福斯的股票跌2.1%。

  汽车、电信和制药领域的焦点股

  法国雷诺汽车在巴黎上市的股票下跌2.1%。昨晚有报导称,雷诺正在与通用汽车进行谈判,双方的结盟可能陷入僵局。

  《底特律新闻报》援引匿名人士提供的消息称,雷诺和合作夥伴日本日产汽车希望在更多工厂和更多车型上进行合作,其要求超过了GM正在考量的范围。《华尔街日报》也刊登了内容相似的报导。

  荷兰电信公司KPN(KPN)的股票下跌2.3%。KPN指出,荷兰政府将出售其持有的1亿6700万股KPN股票,本次售股将使KPN在决定其未来命运时不再受到荷兰政府的干预。

  

化工和制药公司Altana(AAA)的股票是DAX 30指数3支高收的成份股之一,其涨幅为0.3%。Altana已同意将制药部门以45亿欧元的价格售给私人控股公司Nycomed。

  早盘交易中,德国运动服装制造商

阿迪达斯和Puma的股票都受到耐吉(Nike Inc.)乐观财测的推动。昨晚耐吉表示,预计下半年的盈利较超过上年同期的水平。Puma的股票高收2%,但阿迪达斯的股票由升转跌,最终跌收0.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