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矿业股再度下滑 欧股全线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2:3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4日讯】周四,欧洲主要股市全线跌收,矿业股是今天欧股最大的输家之一,美联储公布的最近一次会议的备忘录没有平息投资者对通膨和经济成长的担心。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3%,收于368.68点。其资源类成份股下跌2.9%,这意味着该类股连续第二天遭受较重损失,昨天该类股跌收3.5%以上。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下跌0.3%,收于6,674.40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7%,收于5,574.56点。伦敦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5%,收于6,287.00点。

  今天联储的货币政策制订者公布了十二月会议的记录,这再度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成长的担心,此外联储在报告中几乎没有给予市场任何将减息的希望。周四开盘,美国市场的主要股指即明显下滑。

  利差交易公司Cantor Index的分析师马努斯-克兰尼(Manus Cranny)表示:“对联储将如何行动的根本性担心已影响了市场对成长和利率的预期,首当其冲的是石油和商品类股。此外,铜价也出现了明显下滑。”

  标普公司的分析师指出,与去年五月份达到的近期峰值相比,铜价已下跌34%以上,此外昨晚轻质低硫原油的价格下跌5%,已创下18个月新低。

  这位分析师还称:“市场对美国经济成长减缓和库存增加的担心是导致商品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大型石油股均遭遇卖压,道达尔(TOT)和壳牌石油(RDS.A)的股票均下跌1.2%以上。由于气温持续较高,纽约市场的轻质低硫原油价格已跌至每桶57美元以下。

  其他焦点股

  德国化工和制药公司默克的股票上涨6.5%。稍早时有报道称,默克可能出售仿制药部门,其售价可能超过40亿欧元(约合53亿美元)。

  德国《商业报》的报道指出,这一交易将有助于默克集中精力发展原创药物,同时可削减默克因收购生物科技公司Serono而背上的债务。

  荷兰化工和制药公司Akzo Nobel(AKZOY)的股票上涨2.4%。市场有传言称,Akzo Nobel正在与私营股权投资集团进行谈判,准备出售Organon制药部门。此前Akzo Nobel曾表示可能剥离Organon。

  券商调级行动

  汇丰控股(HBC)的股票下跌1%。荷兰银行宣布,将这家银行巨头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降至“出售”。

  荷兰银行指出,汇丰北美市场2007年的业绩前景“令人不安”。2006年上半年,北美市场在汇丰的税前盈利中占有约34%的份额。

  Dassault Systemes的股票上涨0.2%。UBS宣布,将这家工业产品处理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

  UBS表示,虽然自己理解投资者因Dassault与美国

汽车市场三巨头的联系而产生的担心,但是UBS认为这种联系实际上是非常有限的。

  ABB(ABB)的股票下跌3%。昨晚保德信

证券集团宣布,将ABB的股票评级从“超持”调降至“中立”,理由是该股的估价过高。

  花旗集团宣布,将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将德国汽车公司BMW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

  花旗指出,“我们认为新执行长的到任将是雷诺股票扭转连续五年停滞不前颓势的一个重要催化剂。”雷诺的股票高收2%。

  至于BMW,花旗指出,BMW对2007年的财测较市场普遍预期要低8%,这可能与新的不利

汇率因素和BMW更加关注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有关。BMW的股票下跌0.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